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一生摯友

(编辑过)
距離那一次的落淚,上一次則是她準備要離開我們一起長大的故鄉。仍在台灣,但為著想忘記離開的理由,我們只好把距離拉長。我想她,好想她,但不是發狂似地想,是釀著的想,慢慢地把春花、秋實、夏蟬、冬月發酵回甘,想她是幸福的,真開心我活在世上的每一天常想她,一個人單純地好好存在,究竟為什麼就會讓我感到如此幸福呢?


Photo by Jordan Ling on Unsplash


今天是她的日子,必須把田馥甄的歌曲打開來在家重複不停地播放,這是我想她的方式,透過聽著我們都熟悉的聲音。


還記得那幾場燈光絢爛的演唱會都是她帶我去的。她並不是會在演唱會上瘋狂嘶吼尖叫的那種女孩,但透過幽微的燈光,我總能看見她認真聽歌時,眼裡閃爍感動的那種光芒。


她柔情地看著她的女神,我則深深被她吸引,她是我愛的人,她是我的女神。


我沒想過為什麼會和她變得這麼要好?好朋友沒辦法分門別類,沒辦法刻意抵達最好,我不知道該怎麼做?稚氣時期的我會說她是我最好的朋友,但現在的我不這麼說了,我們之間的那種好不是用極致來表達,而是一切如來去自如的潮水般水到渠成,我們相愛、我們自由,我們彼此緊握,我們是一生摯友,天長地久。


曾經的我不是個用力相信命運的人,我不信星座,不想被算命師算中,反抗著所有別人告訴我「必須會的」、「一定得如此的」,性格中的叛逆總與別人眼中的乖順互相打架!但她來了,她沒要我信什麼?屈服什麼?她只想來愛我。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看起了星座,但我總習慣先看自己喜歡的人星座如何表達他們,我兀自猜想著這樣是不是能更懂他們一些?


她很大膽,在我膽小的時候她來壯大我的世界,她保護一個看似人生沒有目標,成天只知上課傳紙條給她的女生。早自習抽屜裡的三角飯糰,或是一份手作的法式吐司,只要是她放的,我都會看著她趴著睡覺的背影,然後通通把它吃光。


那個時候的我總覺得自己還不起她,每天的早餐,中午的便當,還有我們至今竟然仍有著共同記憶的排骨飯。我在課本上記算著欠債與償還,但她總沒認真地和我算過什麼,就連國中的畢業旅行我不去,她竟然哭著對我說她也不去了。女孩間的義氣,女孩間的親密,我在她面前脆弱,但並不覺得需要防備保護,我們哭成一團,接著我說:「妳要連我的份一起玩。」


距離那一次的落淚,上一次則是她準備要離開我們一起長大的故鄉。仍在台灣,但為著想忘記離開的理由,我們只好把距離拉長。我想她,好想她,但不是發狂似地想,是釀著的想,慢慢地把春花、秋實、夏蟬、冬月發酵回甘,想她是幸福的,真開心我活在世上的每一天常想她,一個人單純地好好存在,究竟為什麼就會讓我感到如此幸福呢?


我們會不知不覺想要為一個人改變,不是為了討好,是為了愛。我幾乎不罵髒話,因為「不好聽」。這句認知的不好聽,是因為她曾經的一句話。某個時期的我會學身邊的人講髒話,我總覺得那樣表達自己是不是比較酷炫?比較不會被欺負?於是我裝成自己不擅長的樣子,就像刻意膨脹自己一樣,容易顯得可笑,但她沒笑我,我們隔著電話,她真誠地和我說:「妳罵髒話不好聽。」溫柔的力道,我啞口無言,我沒想反駁,因為在遇見她之前,我真不知道竟然還有朋友會為了我好不好,自己感覺好不好。我好,她就好,她只希望我好好的,她用一個擁抱,圈住了呲牙咧嘴想嚇唬別人而表演滑稽的我,彷彿就像說著:「妳不用假裝,我也很愛你,愛你的不勇敢,愛你的笨拙,愛你的你。」


如果說白色是單純、撫慰;紅色是熱情、勇敢;黑色是獨立、智慧,只有愛她的人能夠看見她不只一種顏色。


我想如果世界上有一百萬種色彩,不同人生階段的我們或許都有不同色澤。愛你的我喜歡屬於妳的各種自然色。


說了這麼多,我只想再多說一句:「生日快樂,親愛的,很愛、很愛妳。」


Happy Birthday to you !


Love you Forever and ever.


By 一生摯友




妳說沒被傷害過就刺不下去,那「愛」是否也一樣呢?如果我能給妳第一份愛,妳就能夠愛這個世界了嗎?— 陳漢玲《潘朵拉的禁忌之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謝謝您在一日珍貴的時光中,撥空閱讀我的文章。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字創作,請幫我點擊文章下方綠色的拍手按鈕,您的肯定將成為我的創作基金,鼓勵我持續創作。

假若您願意且有多的餘裕,亦可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或按下「支持作者」贊助我,感謝您支持創作有價,再此獻上誠摯的謝意!

我將於Matters上持續發布文章,期待我們能以文會友。祝福您日日好日,順心平安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