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口袋美食名單「拉丁美洲小吃」 - 油炸丸子/巴西燉海鮮/西班牙馬鈴薯烘蛋/阿根廷香腸三明治

(编辑过)
前陣子觀賞Netflix節目「世界小吃:拉丁美洲」,節目中介紹了許多新奇有趣的小吃,身在美食小吃聞名國際的台灣,我竟然一樣也沒吃過!趕緊來筆記了一下,並收進「想吃美食清單」之中,於此也分享給各位!藉由飲食認識一個國家的文化,拿著吃東西的理由,幻想環遊世界,是不是很幸福!

01.油炸丸子(Acaraje)

「油炸丸子(Acaraje)」是巴西最受歡迎的街頭小吃之一,也可以當成早餐或者是家常小吃。

用油炸過的豆子製作成丸子,然後把丸子切開來包上蝦子、洋蔥等餡料。吃起來的口感是外酥內軟滑順。


02.巴西燉海鮮(Moqueca)

「巴西燉海鮮」,英文名叫"Moqueca"。是一道以蝦仁為主要食材的料理,除了巴西以外,其實世界各地都有,只是所用的食材不一樣,例如巴西是以蝦為主,並搭配洋蔥、大蒜、紅辣椒、香菜,擠上檸檬汁和椰子汁作為調味,整道料理吃起來的口感酸甜清香。而有些地方則會使用魚肉、香蕉或雞、豬、牛肉入菜。


03.西班牙馬鈴薯烘蛋(Tortillade papas/Spanish Omelette)

看到在阿根廷拍攝的那集,以阿根廷的中央市場為開場,一出場就端來了看起來超級美味的「西班牙馬鈴薯烘蛋」(Tortillade papas/Spanish Omelette)滿滿的起司,厚度十足,也誠意十足的西班牙烘蛋其實是西班牙的家常菜。

最基本的材料就是洋蔥、馬鈴薯和雞蛋,正統的做法是在鍋子上煎製完成,不過直到現代也有使用烤箱的作法。


04.阿根廷香腸三明治(Choripan)

最後一道壓軸,放上老公看完節目最想吃的一道拉丁小吃:「阿根廷香腸三明治(Choripan)」。節目中賣阿根廷香腸三明治的小販因經融危機,經濟產生困難,某次他看到人們離開體育場後,總會隨手去買一份在體育場周圍販賣的阿根廷香腸三明治,因此開啟了他賣阿根廷香腸三明治的人生,此後危機變成了轉機,漸漸做出了興趣。

名為「阿根廷香腸三明治」,不過其實除了在阿根廷以外,玻利維亞、智利、秘魯、烏拉圭和薩爾瓦多都十分流行這種街頭小吃。

號稱在阿根廷人人都會做的阿根廷香腸三明治主要是用硬皮麵包夾上烘烤過的香腸,香腸除了用豬肉製成,還有牛肉做的,有些攤販會在內餡再淋上阿根廷辣醬*(chimichurri)或沙沙醬。

補充說明:

*「阿根廷辣醬(chimichurri)」:此種辣醬的製作方式是用牛至(也有人稱為「奧勒岡」,為 一種調味植物)、歐芹、大蒜、辣椒片和紅酒醋製成。

植物:牛至,可作為精油或者香料使用。

以上就是我的「拉丁美洲小吃」口袋美食名單。

雖然並不是時常想著如果很有錢的話,我要去做什麼?

但是,如果突然變成大富翁,疫情又緩和下來的話,我一定要吃遍世界美食。

人生無法一秒變成大富翁,不過,至少上天還給我一雙健全的雙手,讓我也許可以嘗試自己做做看,不然就先從西班牙馬鈴薯烘蛋開始挑戰吧!


推薦觀賞影片:世界小吃:拉丁美洲》


如果你是富翁,那麼應該在高興的時候多吃;反之,你若貧窮,那麼就在能吃的時候多吃。——(德國哲學家)第歐根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謝謝您在一日珍貴的時光中,撥空閱讀我的文章。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字創作,請幫我點擊文章下方綠色的拍手按鈕,您的肯定將成為我的創作基金,鼓勵我持續創作。

假若您願意且有多的餘裕,亦可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或「支持作者」,再此獻上誠摯的謝意。

我將於Matters上持續發布文章,期待我們能以文會友。祝福您日日好日,順心平安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