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2022年 寫作計畫 — 遊戲式寫作|1月份結案(斷捨離與簡單生活) & 2月份主題(旅行與家鄉 )

一晃眼,時間就到了2月中旬,再不寫這篇1月份主題文章結案及2月份主題文,可能我的2月就要過完了。「懶」是主要原因,但並不是因為不想寫,而是恣意寫了,懶得校稿,所以就一直拖到現在才起了整裡之心。很多事情對我來說必須先有個開始,才能繼續走下去,所以為了自己還不想登出遊戲,我把筆當成遊戲搖桿握緊了!
Photo by Jacob Sapp on Unsplash。
2022年 1 月份 主題:「斷捨離與簡單生活 」結案

【共計寫作了 4 篇相關主題文章】


雖然「斷捨離與簡單生活 」的主題看似在一月份已經告一段落,不過,若日後我有想寫相關的文章,也是不會憋在心裡太久的(笑)。再次謝謝讀著我文章的您們,也經常從您們的留言中讓我有更多層次的思考,又或者說,那些留心於互動會心一笑的時刻豐富了我生命的色彩,無論如何,謝謝您們。


2022年 2 月份 主題:「旅行與家鄉  」提案

預計 2 月份 會發佈的主題文章如下:


  • 《家鄉的旅行 — 深度北投微旅!探索家鄉最親切的方式》
  • 《澎湖的那片沙灘》
  • 《神靈所在的地方》


2月份的主題是旅行,會選這個主題是因為我一直很喜歡旅行的感受,我覺得旅行像是一場把自己拼命給出去,再擁抱回來的感受。當我透過旅行學著去愛上生活的每個瞬間,我感受到一花一樹都在和我對話;當我拿起鏡頭想捕捉最心動的時刻,我發現身處的地方,就是天堂。

威尼斯布拉諾小島(Burano)。Photo by Dorian Mongel on Unsplash。

我最常出發的旅行是自家後陽台的打開的那扇窗,窗外有綠油油的田地,田地休耕時還會長滿如星空般紫色的繁花。再往花更遙遠一些的後頭望過去,則會有一排房舍,有各種純樸的造型和繽紛色彩,彷若置身於威尼斯布拉諾彩色小島(Burano)。

好吧!請容我用這種帶有想像的比喻,我沒去過威尼斯,也沒搭過幾次飛機,我也常覺得為什麼要用小歐洲比喻某個地方?歐洲就是歐洲,台灣就是台灣,歐洲有歐洲的美,台灣有台灣的台,而且台的很美。所以,我想要重新更正我的用字遣詞,決定改為「彷彿置身於台灣基隆的正濱漁港」,我親驗看過正濱漁港的美,也嗅聞過它空氣中那股鹹鹹的海味,所以我說這句話的時候感覺自己是個老實人。

正濱漁港有著台版威尼斯和小歐洲的稱號,我想正濱漁港聽到有人這樣形容它會開心嗎?還是他會比較想要像自己?像一個基隆的正濱漁港就好。不過都好,比喻和感受都是個人的,我想會說出這句話的人大概是基隆和威尼斯都去過了吧!而我,目前還大概只有辦法說出像「基隆的正濱漁港,好基隆喔」的這種說法。

基隆正濱漁港。圖片來源為「基隆市中正區公所」。

我寫的旅行,因為歷練不夠,因此還無法寫出像工具百科一樣,提供非常實用的旅行密技與指南。但期望我能藉由分享在旅行中看見的美好事物,讓您藉由文字體會那份我感受到的美好。

敬請期待!我們能一起藉由文字出去走走。



到任何地方去都不需要理由的。—神小風《少女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謝謝您在一日珍貴的時光中,撥空閱讀我的文章。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字創作,請幫我點擊文章下方綠色的拍手按鈕,您的肯定將成為我的創作基金,鼓勵我持續創作。

假若您願意且有多的餘裕,亦可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或按下「支持作者」贊助我,感謝您支持創作有價,再此獻上誠摯的謝意!

我將於Matters上持續發布文章,期待我們能以文會友。祝福您日日好日,順心平安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