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綠油油的傳統電錶

一張照片,一點心情。


喜歡自己居住的地方這是很重要的,因為一個地方住久了會產生感情。


挑地方住就像談戀愛選對象一樣,有時一見鍾情,有時則是挑啊挑,挑到一個賣龍眼的(這句要用台語唸,比較有情感)。


竟然是要養出感情的,這戀愛和誰談可是尤其至關緊要。


我住的地方,挑也不挑。挑房租便宜的,挑附近綠油油的,不用交通發達,但至少環境清幽。


不挑的,則是在我決定住進來了以後,就什麼也不挑了。這其實和慢慢喜歡上一個人的情愫有點像。


一點一滴累積著喜歡,那份感情會越來越重,直到有一天,我才發現好的、壞的早已都有辦法全都不挑地去喜歡上了。


我住的地方附近是一個老眷村。我喜歡這裡周圍矮矮的房舍,用紅磚頭砌成的圍牆,以及斑駁而看似不禁寒風的窗框。


傳說中的眷村色 —「屋瓦黑」、「天青藍」、「石漆綠」、「大門紅」及「窗框黃」,我們這通通都有。


這是一個色彩繽紛的國度,老得特別有味道。彷若走入時光隧道,我看見了一個小時候守著的「玩具」—傳統電錶


傳統電錶到底有什麼好玩的?年紀還小的時候,我曾聽人家說過:「用磁鐵去吸上面的轉盤可以節省電費。」


真假?!當時的我拿著不知道打哪來的磁鐵,不明究理地總在放學等媽媽回家的時光,守著屬於自家的那個電錶。


鬼鬼祟祟,我行跡可疑地對傳統電錶施法一番。


兒時的我可真懂事!年紀小小就知道要替家裡省錢。可惜,電費有因此省了嗎?!我不知道。


眷村這裡幾乎全都是和我小時候記憶一模一樣的傳統電錶,這裡是一個古樸的地方,還沒有更新上智慧電錶,據台電公司表示:「換上了智慧電錶就不需要抄表了,還可以透過APP即時查詢用電資訊。」


傳說中的抄表員在我從來都還沒見過一面之前就要失業了嗎?


啊~不得不說有些東西真的是時代的眼淚。


我得拍下這個傳統電錶,並記得這故事。我會等,等到有一天輪到我可以像外婆那樣說從前的時候,再來說一遍這個故事。


[ 照片攝影於自家附近的眷村某戶人家電錶]



" 一張照片,一點心情" 系列文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謝謝您在一日珍貴的時光中,撥空閱讀我的文章。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字創作,請幫我點擊文章下方綠色的拍手按鈕,您的肯定將成為我的創作基金,鼓勵我持續創作。

假若您願意且有多的餘裕,亦可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或按下「支持作者」贊助我,感謝您支持創作有價,再此獻上誠摯的謝意!

我將於Matters上持續發布文章,期待我們能以文會友。祝福您日日好日,順心平安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