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如何認識一朵花

一張照片,一點心情。


近年來,我總覺得自己認識的花比認識的人還少。


花不會說話,可是人總是吱吱喳喳地在講話。


越是靜美的東西其實對我來說越是吸引,這是為什麼呢?


我想是因為我一天想說的話太多了,靜不下來,所以迷戀上寫字,迷戀上一朵林子裡的山茶花。


它高高地掛在樹枝上,襯著綠葉,是白色的,很孤冷而自帶著仙氣的那種白。


白色山茶花,我和它並非頭一次見面,只是我這回才想認真地記下它的名字。


我想起來了!我以前也看過它。它被雨水打落在地上的時候,我沒有憐香惜玉;它受著冷風吹的日子,我也沒有想過替它遮風擋雨。


人就是現實!知道自己愛上了某個人時才懂得要去珍惜。


它不和我計較,它只是一朵白色山茶花,比人大肚,比我還真。


我寫它的名字,好讓我自己記著今年冬天曾看過美麗的山茶花綻放。


席慕容也寫過它的名字,一首《白色山茶花》:「那樣潔白而又美麗的花朵,開了滿樹。每次,我都不能無視地走過一棵開花的樹。」


不過,她說山茶花會說話。她寫詩告訴我:「你如果肯仔細地去端祥,你就能明白它所說的每一句話。因爲每一朵花只能開一次,所以,它就極爲小心地絕不錯一步。」


啊!這年頭當花也可真是好不容易才長成一朵花。我看著它舒展的姿態,反省自己。


如何認識一朵花?如果有幸能得知它們的芳名,那可要牢牢記住了!那是一種幸運,平凡的幸運,可以在家裡附近散步就能遇見的幸運。


人們給了一朵花屬於它的花語。白色山茶花代表著理想的愛戀與謙讓。


理想的愛人啊!我又是如何認識了你的名字?


相識之初的七夕,我們早已戴上了你送的對錶,年少輕狂的年紀我們喜歡對自己炫耀愛情。


十年後的今天,我們共賞了白色山茶花的誓言,我這才發現理想的愛情,謙讓與包容的成分的遠比想像的多。


[ 照片為攝影於坪林路邊白色山茶花]



" 一張照片,一點心情" 系列文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謝謝您在一日珍貴的時光中,撥空閱讀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歡我的文字創作,期望您能幫我點擊文章最下方綠色的拍手按鈕,或成為我的讚賞公民,鼓勵我持續創作!我將於Matters上持續發布新文章,期待我們能在這以文會友!祝福您日日好日,事事順心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