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閱讀|科學證實你想的會成真:從物質到心靈的驚人創造力

本文我想分享一本我最近看的書 —《科學證實你想的會成真:從物質到心靈的驚人創造力》,我會企圖用「科學」一點的方法來說說「心想事成,是有可能的」這件事。希望本文能藉由引述書中的話語,讓我盡量說的科學一點(平常的文章好像都抒情居多),如果您是科學派的強烈擁護者,也請不吝給我指教,畢竟,我平常抒情文寫多了,這篇可能還是帶有感性的成分。
心想事成有可能嗎?

前陣子我寫過一篇《我的心願 — 心想事成是有可能的嗎?》,在此,要謝謝親愛的讀者們總在這裡給我鼓勵和溫暖,我想告訴你們:「我現在相信著心想事成喔!」不過,這也許不是靠我一個人就可以辦到去相信的,還有愛著我的那些人存在,所以相信。

這邊進入正題,首先,試想著什麼是讓您覺得有些困難而期望它成真的事呢?想著自己的事,如果對您來說有點困難,那我們可以藉由回顧歷史去發現一些奇妙之處。

「心想」在過去的時間軸裡已經推動了許多了不起的成就,思想就是一切的開端,因為先有想法,而後才產生行為。像是:以前從來沒想過的女性參政及選舉,如今已經相當普遍,更多如今習以為常的事,過去可能都被當時人們視為不可能的任務,但現今都實現了!奴隸制度的廢除、太空開發、同性婚姻等。這一切都要感謝著那些人先有了那樣的想法,而後我們才能活在更健全的社會,享受更發達的科技。因此,「心想」會讓事成,這興許已經不讓人感到意外了吧。

心中的想法正在為您創造心靈能量

您有聽說過「能量場」嗎?我們每個人的身上都有不同的能量,能量與能量之間會互相影響,這也就是為什麼接近愉快的人,好像自己也會變得開心起來的原因之一。書中闡述著:「當人一旦將自己著注意力從物質中解放,我們就會察覺到能量中的智慧」。

如何以科學的方式證實人的能量有所不同呢?分享一個有趣的實驗,一名研究員請不同受測者拿同一杯水,用滴管吸取裡面的水,滴到顯微鏡下,接下來我們來看顯微鏡下發生了什麼事?

每個人的能量不同,滴下去的水在顯微鏡下,雖然類似,但每個圖案卻都不同。

每個人滴下去的水量縱使可能有些差異,不過由上可見,光是同一杯水,就會有如此多種多變的顯像。書中論述著這代表了每個人自身的能量不同,似乎只要經過每個人的能量場,就會對物質產生無法抹滅的影響,同時人也會受到外界的能量影響,例如:接近大自然感到放鬆,用了電腦一整天感到疲憊等。所以我們可以選擇對增進自身能量有幫助的事情,像是瑜珈、冥想都是挺不錯的選擇(當然每個人會有不同的喜好,作者絕對尊重)。

在此也分享書中提到幾個可以提升自身能量的做法:

  1. 書中感受愛
  2. 想一想可以改變你人生的10件事並去實踐
  3. 用心呼吸
  4. 幫助別人


心靈創造的力量可以療癒疾病嗎?

首先,我必須說:「就讓我們這樣相信是可以的,好嗎?」雖然我無法提供什麼鐵證來說這一定可行,即使本書中列舉了多項疾病因為心靈能量的改變而自癒的案例,不過因為我自身也曾瘋狂地這麼相信著,卻沒能因此成為那位幸運兒,但是,即便如此,我還是想告訴您:「這樣相信不會把事情變糟的,反而是一直覺得自己沒救了人,才真的很難救。

哈洛‧薩克斯頓‧布爾(Harold Saxton Burr)曾在他1973年出版的《生命場》中提到:「像這樣的事(他指的是人體內的磁場),也在人體內發生。人體的分子和細胞持續被拆解、重建、使用的是來自我們攝取的食物所提供的新鮮材料。但是,幸虧有了主控的生命場,新的分子和細胞被打造成和先前一樣,並且用和以前一樣的形狀來排列自己。」聽起來或許有些繞口難懂,但簡單舉例就是:為什麼受傷後,皮膚復原後會長成本來的模樣。

上述提到這段話是因為書中特別著重在能量與疾病療癒,這看起來真的尤其吸引人。作者提到癌症是先出現能量場,然後才在物質面的細胞出現。所以改變能量場,就能改變物質。如同上面的例子一樣,人體內的磁場是先存在的,而後才創造出物質(例如:皮膚細胞)。

穿流過人體的心靈的每種頻率都正在重組我的的身體。因此,只要將自身的意識校準到治療的頻率,每個人都能夠自我療癒。細胞的物質會回應意識的能量。」這段話仍是摘述書中的重點。看起來有點玄妙,但我想這樣去認為,所以我通常帶有意識地去和自己的身體對話,有時忘了,我會覺得對不起自己,但我又突然感受到這樣的情緒是不必要的,就好像我的身體也正回應安慰著我。

我在冥想時有時會想像自己就是整個宇宙和萬物,我是一隻長頸鹿,是大象,是一片葉子.....,是我自己,同時也是你。我想像自己的體內有很多連結著這些的能量,然後釋放出去,再接收回來。帶著療癒的意識我對深層的內在傳遞能量,有時我似乎也聽見他們回應了我的召喚,至少,我心靈更加平靜了。

用心觀察自身的心靈狀態,就是最簡單的健康檢查

我自認為是個偏向相信「科學」及「眼見為憑」的人,但是當我好像站在死亡的懸崖邊時,我好像開始相信了人會有死後的世界,也會有來生。問我為什麼突然信了?大概是因為我想這樣相信吧!如果這份相信能讓我在活著的時候感到平安,有何不可?

我問過哥哥:「那你相信人有死後的世界嗎?」我哥哥回答我:「我不相信耶!不過,或許正是因為我太想要去希望那個地方存在,但我又覺得那不可能,所以矛盾,想去相信,卻信不了。」然而,即便所信的如此不同的我們,仍可相愛,心靈仍可相通,因為我相信愛的能量場是很強大的。

若說心靈的狀態就是我們的磁場,那麼我想保有平和喜悅的心情肯定能為能量加分,藉由科學的方式我們可以觀察腦波和各種生理特徵(心跳、血壓,各項檢查報告上的數值),人在感到快樂的時候(通常是一段較長時間的整體表現),明顯各項數值表現都會較優秀,這是巧合嗎?多項研究顯示這並非偶然,甚至有疾病不藥而癒的案例(不過,這邊並不是要鼓勵讀者一昧地相信自然療法,而是建構強大的心靈素質,肯定對於健康是有利無害的)。

冰人奧茲 — 神奇的穴位刺青

最後文末想要借助一支影片來分享本書中看見的有趣故事 —「冰人奧茲」。 冰人奧茲是來自5300多年前的一具死屍,由於推測他死亡時,屍體迅速被冰雪覆蓋,導致他被發現時皮膚甚至還保存良好,借此也發現了他身上有多達61處的刺青,而這些刺青的位置剛好都落在人體的穴位上,推敲著當時奧茲可能身上患有些疾病。上述聽起來是否和現今中醫的針灸和穴位按摩有幾分相似呢?

無論相伴者是誰,我的歸宿,就是我平靜的心。—陳文茜《終於,還是愛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謝謝您在一日珍貴的時光中,撥空閱讀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歡我的文字創作,期望您能幫我點擊文章最下方綠色的拍手按鈕,或成為我的讚賞公民,鼓勵我持續創作!我將於Matters上持續發布新文章,期待我們能在這以文會友!祝福您日日好日,事事順心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