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詩|給愛麗絲 & 我的日記

親愛的,我想對妳說:「童話故事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是真的喔!」
寫完這首詩後,我按著自己的心意畫出了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意象。

給愛麗絲

親愛的孩子

讓我來對你說一個從前 從前的故事

迷失方向的愛麗絲

尋一個夢 找一隻兔子

奇幻的王國仍有冒險和自私

別害怕無知 別躲著嘗試

新鮮的事就放手去玩個幾次

親身去試 別管他人笑你痴

想愛就愛 會恨就恨

順著直覺不強做解釋

過去、今年和明日 時間不曾為誰停止


現在是在哪裡啊?

如果你不明白身處何處 那麼未來你將何去何從亦不是至關緊要的事

從前、從前到幸福快樂

Dream will come true

Dear baby I love you

Let me tell you a story

我會愛你一生一世

給我最親愛的愛麗絲


[ 後記(或日記)]

這是一首勵志又溫暖的詩,我希望自己和身邊的人都可以更相信好的事、奇蹟的事。

最近迷上了畫畫,因為覺得畫畫的時光很舒服,時間在那段時間裡好像沒有了單位,也不會多想什麼沒必要的事。我這幾天有時可以整天練習畫畫,聽著音樂,我甚至感覺到音樂好像都有了顏色!生命裡可以有這份悠閒,我真的很感恩我活著這件事。

中秋那個連假,其實我又住院了一個禮拜多,因為免疫力低下導致我得了帶狀皰疹(就是俗稱的「皮蛇」),不過,當時比起這個疼痛,更令我擔憂的是醫生說我血球中又檢驗到我的血球。

「那這代表什麼意思呢?」我不解地問。

「如果血球不是全部轉成姊姊的,就代表有可能復發…..。」

我當時聽完醫生的話,先是愣了幾秒,接著思考幾秒,再來則是陷入了苦思及煩惱好幾分鐘。

「我不要再經歷一次骨髓移植,我不要那好痛….我不要…..我不要…..。」我滿腦充斥著恐懼。

這時,我突然想起《死過一次才學會愛》書中的一句話:「原來,我一直在恐懼,我幾乎害怕任何事情,我怕活著,也怕死去。

我不想要自己那樣!於此,這一次我轉念的很快,我不想去想「我不想要的」,也不想去想「未必會發生的」,幾分鐘過後我的感覺淡了一些,幾天後我的在意又抹去了幾許,日子過著、過著,我仍沒有忘記這件事,但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很享受著自己喜歡的事。

就在昨天回診,我聽見了好消息,醫生告訴我:「上回最後一次檢查,妳的血球又全部轉成姊姊的,不過我們仍持續密切觀察。」這對我來說,無非是天下最開心的事之一了!

所以,我也好希望人們都可以去相信奇蹟會發生這件事,有時我們可能會以為奇蹟是發生機率微乎其微的事,但也許我們可以不用定義的這麼嚴格,如果感恩的去看,光是無病無痛地活、無牽無掛地死,就是最值得感恩的事了!

祝福大家一切都好~又是許久不見的問候!抱歉,我好像是很常突然消失一陣子的作者🧡 謝謝你們還在這繼續看著我的文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