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食譜】營養美味的南瓜蒸肉,自然甜味一吃愛上!


分享一道簡單又好吃的料理—『南瓜蒸肉』。做這道菜時,我自作多情地想著應該算是自創武功吧?!也不知道有沒有人這樣做過。實際一試,我便上癮,愛上了那滋味!從小在台灣長大的我吃過瓜子蒸肉、冬瓜蒸肉,就是沒吃過南瓜蒸肉,這回實在是因為家裡的南瓜太多了,所以靈機一動想說這樣做應該會不錯吃吧!


先來說說要準備的食材:

南瓜
絞肉
醬油
紅蔥頭(蒜頭也可以)
醬油
白胡椒粉
醬油膏
鹽巴
雞粉

1.先把紅蔥頭(或蒜頭)切碎,備用。


2.南瓜切成小丁,加入少許鹽巴、雞粉及切碎的紅蔥頭。


3.加上絞肉,以醬油、醬油膏調味,用手充分拌勻。


4.拌勻後就可以準備放入電鍋蒸了,就是這麼簡單。


5.蒸好之後就是一道下飯又可以拌麵的「南瓜蒸肉」囉。


這道南瓜蒸肉我肯定會將它列為我們的家的日常菜色,除了因為它簡單方便外,好吃是重點!我並不是一位連做菜都特別怕麻煩的人,只是有時候很餓,這道菜真的很棒!哎呦,這樣好像老王賣瓜,自賣自誇,不然不信的話,你也來試試!南瓜的自然甜味拌著肉汁真的是吃兩三碗飯也不是問題。


「讀書如飯,善吃飯者長精神,不善吃者生疾病。」— 章學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