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食譜】巧克力千層蛋糕,獻給耐心人的簡單食譜

 

某天,我看到冰箱裡剩下一罐用了一半的鮮奶油,於是就想說來做個千層蛋糕好了!我用的食材很簡單,不太會做甜點的人也可以輕鬆上手,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吃千層蛋糕。

 

食材
  • 鬆餅粉. 120g
  • 巧克力粉. 15 g
  • 鮮奶油. 半罐左右
  • 奶油 . 30g
  • 牛奶 400ml
  •  雞蛋. 4顆
  • 鹽巴. 少許
  • 防潮可可粉(表面裝飾用). 20g
  • 玉米脆片. 隨意適量

 

做千層蛋糕最需要耐心的部分就是要煎很多張餅皮,記得餅皮煎的時候要用小火喔,以免餅皮薄一下子就焦了。


 做法
  1. 首先,先把鬆餅粉、巧克力粉過篩後均勻混合,混合後加入雞蛋、少許鹽巴、微溫牛奶及融化的奶油,攪拌成麵糊。
  2. 平底鍋開小火,抹上薄薄一層奶油後倒入一勺薄薄的麵糊(切忌不要太厚,不然口感會像鬆餅喔),轉動平底鍋使麵糊均勻攤開來。
  3. 看到餅皮邊邊有點成型後,要開始特別注意火候,不要把餅皮煎焦了,約略煎個10片左右,請自行斟酌。(像我就有點懶,大概只煎了7~8片吧)
  4. 煎好之後就可以一層餅皮,一層鮮奶油塗抹,中間層可以放上喜歡的食材(例如:水果),我是放玉米脆片,不過,如果放玉米脆片要當天馬上吃喔!不然脆片會軟掉。
  5. 層層疊完畢之後,就可以在最上層擠上一點鮮奶油當裝飾,最後用篩網均勻撒上防潮可可粉就完成囉!


我用的鮮奶油是超市這種擠出來就可以直接使用的,個人覺得很方便,省去自己己手打鮮奶油的時間。


因為突然很想吃巧克力和脆片的組合,於是有了這個千層蛋糕的發想,但後來發現脆片不耐放,一定要現吃,不然軟掉就不好吃了。


大家若某天突然很有閒情雅致也可在家做個千層蛋糕,我覺得做千層蛋糕很花時間,所以可以盡情享受那段悠悠慢慢的時光,有時候吃東西這回事是急不來的,享受烹飪時光也是一樣需要放慢心態。

 

甜甜的蛋糕很適合配一杯無糖茶,我特別愛伯爵紅茶的香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