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食譜】今晚來點「蒜香蝦丼飯」吧!


今天晚餐本來想要買雞排回家吃,結果想吃的那家雞排沒有開,於是便回家了,我想這是對「吃」也寧缺勿濫的精神吧(笑,明明是挑食😂)。


回家後肚子有點餓,想起了冰箱還有costco買回來的冷凍大蝦和剩下的一點白飯(稍微微波就有熱飯了),於是我就想說不然今晚來點「蒜香蝦丼飯」吧。


先來食材介紹一下(照片沒有拍到醬汁的調味料):

  • 蝦仁
  • 地瓜粉
  • 黑胡椒
  • 雞粉
  • 鹽巴
  • 青蔥
  • 萊姆(裝飾用)
  • 泡菜(配菜)
  • 調味醬汁:醬油、味霖、米酒、冰糖


料理步驟:

1.地瓜粉加少許、雞粉、鹽巴及黑胡椒拌勻後,再加入切段的蝦仁抓勻,備用。


2.大蒜切成蒜末,備用。


3.平底鍋放油後,放入蒜末,再放入蝦仁煎一下(小心火不要太大,免得蒜末和蝦仁煎焦)。


4.蝦子差不多快熟了的時候,再加入一點味霖,增加甜味。接著稍微收乾後,蝦子部分就完成了~


5.準備丼飯醬汁:將醬油、味霖、及米酒及少許冰糖放入平底鍋加熱,等到米酒的酒精差不多揮發,醬汁有點變濃稠就可以熄火了。(醬油:味霖:米酒=1:1:1)


6.最後就是擺盤了,白飯先淋上甜甜的醬汁,放上蝦子,豪邁的撒上蔥珠,放片萊姆點綴,配上泡菜絕配。



今晚雖然沒有吃到雞排,但也算是吃到了一份好吃的晚餐,雖然吃飽喝足還要洗鍋子(懶),但真心覺得有時候自己做的菜,自己都會特別捧場的說:「好吃!好吃」,我想那就「家」的味道吧(老套😂),好吧~~不過,今天這個「蒜香蝦丼飯」真的是蠻下飯又好吃的,而且做起來只要有costco的冷凍大蝦其實很方便,因為costco的蝦都已經剝好殼、去好腸泥了嘛。


因為吃飽後還有點閒情逸致,所以就玩了新買的水彩色鉛筆,雖然不太會畫畫,不過對於這個神奇的玩具,和顏料美麗的顏色我還是很自我陶醉。因為不知道畫什麼,一心只想著剛剛好吃的蝦丼飯,所以索性就把它當主題了。


我喜歡適度的孤單,心靈上最釋放的一刻,總捨不得跟別人共享,事實上也很難分享這絕對的個人珍寶。清風明月都應該是一個人的事情,倒是吃飯是人多些比較有味道。— 三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