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電影|《阿拉丁》— 請小心許願!你的願望將決定你未來是誰

迪士尼的粉絲不容錯過這部非常精彩的奇幻歌舞電影—《阿拉丁》,這部由迪士尼經典卡通真人改編的故事尤其好看,除了演員陣容請來了威爾.史密斯飾演精靈外,片中的配樂更是一場饗宴。那首茉莉公主與阿拉丁在魔毯上翱翔天際時合唱的《A whole New world》(嶄新世界)更是動聽,讓人看完電影後,不禁想跟著哼唱。

進入正文前,先來欣賞一下這部由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梅納·馬蘇德(Mena Massoud)、娜歐蜜·史考特(Naomi Scott)主演的《阿拉丁》精彩電影預告:

電影《阿拉丁》並非全新的故事線,它如同我們耳熟能詳的那個童話故事—窮小子阿拉丁邂逅茉莉公主,邪惡巫師賈方請阿拉丁幫忙竊取神燈,並想藉此叛亂成為蘇丹(阿拉伯文中稱君主為「蘇丹」),而後阿拉丁在偶然的機會下摩擦到了神燈,遇見善良的精靈,精靈賦予阿拉丁三個願望;阿拉丁則許願變成一位王子,因為在這個虛構的阿格拉巴國度裡,只有王子能迎娶公主。

不過,即便精靈擁有強大的魔力能把阿拉丁變成一位富可敵國的王子,但仍然無法改變一個人內心的本質。平時機智的阿拉丁這回即便變成了王子,卻對自己沒有自信,他無法坦然地對茉莉公主表達愛意,就在這時,賈方又發現了阿拉丁偽裝成王子的秘密,進而產生殺機。

電影《阿拉丁》劇照。阿拉丁與茉莉公主。

在此我就不多加贅訴劇情如何發展,因為我覺得即便故事的內容大綱大家似乎都能略知一二,但迪士尼的真人改編電影仍具有其魅力。我們在看一個故事的同時,也在找尋內心的自己。當我看見人的內心素質是無法被魔法改變時,我突然覺得最強大的是人的思想,許多外在的追求都可以假裝,但靈魂深處信仰著什麼或許才是最重要的,這也是我覺個「阿拉丁」這個名稱取得很好的原因,「阿拉丁」在阿拉伯語有「信仰尊貴」的意思!我們靈魂裡深處的信念,足以讓我們成就魔法來實現自己想要的人生。

電影《阿拉丁》劇照。阿拉丁與神燈精靈。

迪士尼的電影幾乎都有一個快樂的結局,這也是我為迪士尼作品為之瘋狂的原因之一,我喜歡看喜劇,並非因為我否定了人生會有陰暗面,正因如此,因為那些苦痛、悲傷與無奈的存在,我們才要更信仰美好和善良的存在這些賴以維生的信念讓我們不隨意被世界改變,仍願保有赤子之心

《阿拉丁》的好看之處,除了有純真的愛情、堅定的夢想,我深受感動的部分是在於阿拉丁許下的最後一個願望,對比賈方的貪婪,阿拉丁把最後一個願望留給了善良的精靈,他說:「我希望讓你自由」,在此刻我感到一切的是是非非都微不足道去爭論,當人真心為著別人許下的願望時,原來,才是人生最幸福的時刻!自私讓我們封閉了自己的心扉;貪心讓我們執著去追逐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所以,請小心許願,每一個願望都有可能決定你將成為一位怎麼樣的人。

電影主題曲《A Whole New World 》。
電影中另一首動人心弦的歌曲《Speechless 》,這首歌是由本來就是歌手的娜歐蜜·史考特(Naomi Scott)獨唱,天籟嗓音好聽地令人渾身起雞皮疙瘩。
如果你一無所有,就要裝作你什麼都有。—電影《阿拉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謝謝您在一日珍貴的時光中,撥空閱讀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歡我的文字創作,也期望您能幫我點擊文章最下方綠色的拍手按鈕,或成為我的讚賞公民,鼓勵我持續創作!我將於Matters上持續發布新文章,期待我們能在這以文會友!祝福您日日好日,事事順心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