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電影】經典卡通—「可可夜總會」:被遺忘才是真正的死亡

「可可夜總會」並不是一部新片,但非常值得一看再看(我已經看了第三遍還意猶未盡),於是,真心很想推薦這部好片給大家,每個人在不同時期,即便是看同一部片子,也未必都會有相同的感受,因為每個階段的我們都不一樣,所以,看電影、看書能看到的重點感受也會有所不同。

我真的非常喜歡這部卡通的畫面營造和整體氣氛,甚至幻想著自己能進去卡通世界,感受著那一切,實在太美了,只能說皮克絲PIXAR動畫真的是經典中的經典。如果想知道是什麼畫面感受,請務必要親自去看喔!


故事我就不特別贅述內容了(本篇不劇透,強烈推薦您看卡通紓壓)!故事內容非常棒,萬分推薦大人、小孩闔家觀賞。這部電影可以看見夢想,感受得到親情,還有娓娓道來每個人在人生追求路上的迷惘和執著。

故事主題的背景是以墨西哥亡靈節為發想,每一個國家有著不同的方式來紀念已經離開我們身邊的亡者,但卻不一定都是悲傷的,這部卡通讓我體會到思念也可以是甜甜的,快樂的,當我們想起某個人會不自覺揚上嘴角的

村上春樹曾在挪威森林寫道:「死不是生的對極,而是本身就存在生之中」。常常我也會覺得死亡好像就是人生的終點,好像那一瞬間被宣佈和某人的關連走到一個結束的點,但其實「生」好像是一種存在的形式,那麼「死」又何嘗不可以是另一種形式呢?如果說某個人一直活在某些人的記憶中,那麼豈不是另一種存在的方式。

死亡因為充滿未知,所以讓人總是容易感到害怕,但如果想像往生後的世界是像可可夜總會那樣:往生者能夠在「另一個」我們所不知道的地方好好活著,那麼是不是我們就能夠對自己和身邊的人都會走向死亡不如此感到傷悲和畏懼呢


可可夜總會的經典臺詞:「被遺忘才是真正的死亡」。這句對我來說特別有感觸,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存在被需要,被需要這種感覺很美好,而我覺得被自己所愛的人需要更讓人感到自己活著的價值感。

這世間可以追求的東西太多,能在死後真正帶走的又是什麼呢?

愛,其實很簡單,也一定是很多人所追求的東西之一,只不過複雜化愛的條件經常是人搞錯的重點。愛沒有條件,也不需要條件,不是嗎?


長大的過程因為越來越多的選擇等我們去做決定,所以難免總會遇見迷惘的時候,我會很害怕做錯選擇而後悔,很擔心是不是走錯路了,就虛擲了再也回不來的青春。有時義無反顧的執著或者是瞻前顧後的謹慎,這些是我對夢想曾有的瘋狂和缺乏自信。可可夜總會讓我重新思考夢想之於我人生的定位:夢想這條路,我們不能沒有自己,更不能沒有對的人支持,夢想好像從來不是一個人可以完整,一個人可以達成,因為我希望我的夢裡有想珍惜的人。

為了夢想,我明白當然需要「付出」,但為了夢想「犧牲」的想法似乎有些太委屈了!隨著年齡漸漸成熟,我對於時間的流逝感日趨強烈,我不喜歡時間一下子就溜走的感覺,後來,我才發現身邊所有我親愛的人也是我的夢想啊!而他們似乎也是我最不想失去的。


不知道你們定義過什麼是「成功」嗎?那麼,又是否曾經把成功的定義套在別人身上?覺得好像要如何、如何才是成功!或者要成為像誰一樣的人才是成功。對我個人而言,我覺得成功是很抽象的,也不能人與人互相比較的,更重要的是要相信自己「夠好」,並非急著先成為別人,再擔心做不回自己


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告訴我們:「聽見內心的需要,而非追求外在的虛榮」。對自己誠實過後,告訴自己想成為怎樣的自己,一個自己也喜歡的自己。虛榮的東西經常是比較不完,接著便快樂不起來,我告訴自己:「記住自己什麼時候真正感覺到快樂,然後請追隨內心的聲音」。

有太多不同的體會是這部電影給不同人的感受,我默默看著電影流淚,感覺像是心弦一根根被觸動而顫抖起來,這並非因為我和主角有著相同的人生故事,而是我不自覺地就深入其境了解了人類的感受竟然有這麼多可以產生共鳴的地方。


文末附上我看每看完這部片就會一直想聽的電影主題曲—Remember M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