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陪伴的千百種味道


她一直都是我餐桌上最有記憶的一道味道,甚至與她一起用餐會讓我對桌上的佳餚失去了部分精準品味的能力!因著與她共處的一段時光,我專注於感受食物牽起我們之間的連結。她的話不多,吃飯的時候經常安靜,卻不特別優雅,還記得她和我說過:「我和一任交往的對象,因為一起吃雞腿飯,後來就分開了」,語畢,她瀟灑恣意地以手抓起並啃咬了一口雞腿。


有時候,我覺得幸福這個東西是一個十分耐人尋味的過程,那一瞬間,其實它是把所有你覺得看起來不幸福的東西加在一起,然後發酵出一個非常有意思的味道」,我聽著網路上張懸唱scream之前的某段自白,感到心有所感,過去我從來沒想過遇見她會是一個從苦澀中嚐出回甘的過程!小時候,我的母親經常不喜歡我回家,因此她都會叫我去阿公家,起初,我真的覺得自己是被拋棄過去的,但是,後來漸漸地,我跟著姑姑一起逛夜市,去公園散步,買菜做飯......,甚至一起趟在床上徹夜聊天,逐漸地我發現了生活的樂趣和意義,雖然那個意義是平凡且微小的,但對我來說,卻是真真實實存在過的幸福。


我們的生活平淡細緻,如河水偶爾有著微風吹過才撩起的微微蕩漾漣漪,現在離開家鄉在異地工作,才想起那些毫無大肆慶祝的日子裡也有說不出的溫暖,原來,光是陪伴就有千百種味道。


那些和姑姑一起走過的日子,現在遙想起來大多都只是重複性地過著我們當時節奏的日子,然而,累積了這麼久,小日子的本質依然沒有改變,只是那些微小,早在我們都還來不及意會過來的時候,變成了巨大的滿足。


我總是想自在地說對生活別無所求,只要簡單地過著自己的日子就足夠了!但是,每每當我再回想一遍自己擁有的那些,我就無法不謙卑地對仍然放在心頭的那些在乎說聲感謝!


長大之後,我也漸漸地遊走向那個定義模糊的邊界,幸福與不幸福似乎不再有明顯的分界,好過的日子,不好過的歲月,都要一起度過不是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