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說好不再見,分手之後的我們請別再當朋友!


幾天前,聽說了朋友分手的消息,一直以來安慰失戀的人對我來說是件困難事,但是,陪伴和聽聽他想說的話似乎就來得簡單許多。在這段傷心者最敏感的時期,我總害怕多話會容易說錯話,而且,事後諸葛地去評論前任的種種大概已經不是此刻之於療傷者的最重要的事了!我想安靜和哭泣也許都比說些什麼再刺痛曾經愛過的心好些吧?愛情太私密,隱私地只有愛情裡的兩人才懂;愛情太抽象,撲朔迷離地說不清當初愛上的感覺和終究分手的理由,局外的第三人說什麼都顯得多餘。

「他說還是很擔心我,所以才一直再打來問我『還好嗎』?」友人看著桌上這幾個小時不斷震動的手機並和我們緘默的一群人解釋著。

「你敢接試試看,這麼爛的人還想挽回?!別人把你當備胎啊!知不知道!」友人的姊姊率先打破沉默,愛之深,責之切,恍如當頭棒喝令人警醒。但是,我們都明白剛分手的他只是還需要一點時間學習放下,放手一個愛錯的人,放下一顆愛錯的心。

人的一生中如果只談了一次戀愛就找到真愛是幸運!然而,有大半的人是在世界上尋尋覓覓後才發現自己的那個 Mrs.right,坦白說,我覺得這也挺好的,是一種慶幸吧!慶幸自己沒和那個不適合或不值得的人窮極一生,慶幸自己能把上一次愛過的能量付出給現在和將來珍愛的人!每一段感情無論如何結尾,我相信只要愛的感覺曾經被給出去或擁有過都會讓我們變成一個更好的人,磨合之後的我們更懂得捨去自己的稜角,流淚和歡笑背後更學會好好珍惜身邊的人。

三十分鐘過去了,電話依然震動不停,友人帶著淚痕已乾的倦容望著手機發楞,我們這群人似乎也將該說的和不該說的話都說完了!在我們的心裡也許都默默地有個共識:「如果一個愛你的人且真的如此在乎你,就不會背著你做出需要說抱歉的話,就不會自責是個爛人還請求原諒!」,如果每個渣男都能睡過別的女人,再來個一定痛改前非的誓言,那麼真愛根本不值得一提。

「分手之後的我和他還能做朋友嗎?」這煎熬的半小時裡,我們一群人的氣焰似乎已經壓抑住了友人欲言又止的疑惑,然而,在我的心底已閃過莎士比亞的一席話:「再好的東西,都有失去的一天。再深的記憶,也有淡忘的一天。再愛的人,也有遠走的一天。再美的夢,也有甦醒的一天。該放棄的決不挽留,該珍惜的決不放手。分手後不可以做朋友,因為彼此傷害過;也不可以做敵人,因為彼此深愛過。」我不清楚這是否適用所有分手情人的狀況,但至少在我的標準裡覺得友人這位渣男男友是連當朋友都浪費時間而已,如果當情人都能當到背叛、說謊,那麼,當朋友又何止而已?

不小心愛上一個不對的人不是犯錯!愛情裡至始至終都只有心甘情願,你情我願,在愛情裡若還彼此相愛的兩人,就不該壓抑自己能對彼此百分之百付出的心意,不要太害怕受傷,給了自己太多自我設限,限制去愛就像是拒絕在愛情裡長大,然而,即便有天誰先離開了這段感情,也都別怨恨一輩子。走過的路,傷過的痛,那些愛釀成的經歷都會幻化成另一種能量留在我們心底,愛會讓我們會變得更加堅強且柔軟,並學習不一昧地去對抗海浪而是隨波去愛,我們在愛情裡學著愛自己和愛別人,並且更有突破性地在每一段戀情中都願意捨下自己的傷,真心無悔的去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