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美麗的東西膚淺嗎?

人正因為思想沒有限制,才有探索和理解的樂趣,也正因為尊重思想自由才有包容和同理的價值,如果我們都只是「同一種人」,那麼,人生在世或許也就不需要如此豐富的藝術表現了!

創作之所以珍貴鮮少是因為所採用的質料,而是貴在其內涵的彰顯,靈性的展現猶如光芒難掩其真。畫作、音樂、文字、攝影.....任何美的形體,之所以觸動人心大概是因為「美」這件事從來就不只是膚淺而已,底蘊之深,才能掀起內心波瀾。

人喜愛接近美麗的事物我認為乃是「天性」所致,我們的眼睛喜歡看美麗的風景,耳朵喜歡聽悅耳的聲音,偏好和談話起來頻率相近的人相處,我覺得的這些都是屬於「美」的範疇,因為「美」的感受讓我們感到舒服且沒有壓迫感,甚至是讓我們的呼吸得到一股像是自由的感受,這麼說也許很抽象,不過,我認為美是一種建立在個人標準上的舒適感受。

既然上述說美是「個人標準」了,那麼,為什麼近年來社會對於外貌的美醜還是有越來越趨近相似的標準呢?我覺得那是一種「行銷手法」後的結果,我們從看廣告、看韓劇到買衣服的型錄都脫離不了現代所謂的主流美,這邊就姑且不談外表上的美醜,因為這議題涉及的層面太廣,說真的,身處於現在這個時代,我自己也很難不受這些外表主流美的影響。

此文我想談談關於「美」是否膚淺一事,想當然爾如今越來越多人早已不認同追求美是膚淺的,我們會願意去學習攝影、繪畫、化妝、穿衣、捏陶或是影片剪輯等,不都是為了追求「美」這回事嗎?我認為創造美的過程更勝於結果,只要投入於那個精進的精神裡,我會覺得自己是一個更完整的人,當然經歷到那份美的結果也是一個很棒的人生體驗。因此,我認為會認為美麗是膚淺的,是因為還不夠了解美的本質,就像我也會說:「健康的人是美的」,對我來說,那是一種對於追求「更好」的期許,帶著這份期許我們才有機會活的更有希望不是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