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晨間儀式感 — 寫信給早晨第一個想起的人

我覺得文字是一個工具,人的內心才是賦予它溫度的源頭。我寫日記、寫文章,也寫信,但因為信是針對特別對像所寫的,所以情感總是特別直接,您也寫信嗎?蓋上郵戳,飄飄蕩蕩才到了那人手上的那封信,除了思念還又一種千里來相會的美感,不是嗎?

一日之計在於晨,我們該把一天中最重要的時光拿去做些什麼事呢?對我來說,寫作是尤其舒服的方式,格外能獲得心靈上的平靜與能量。有人曾和我說:「我的文筆不好,因此都不能傳達我想表達的意思。」然而,就在我讀著她的字而充滿感動時,我明白了因為她的字是為我寫的,所以情感流動到了我這依然是熱燙的。

某天早晨,我一如往常地早起,並做點瑜珈伸展筋骨,我望著窗外翠綠的景緻感到一陣美好湧上心頭。突然間,我內心滿是感恩,我感恩「我活著這件事」,因著我對生命現狀的激動,我釐清了自己對於人與人之間的情感連結其實仍懷有著深刻的渴望

我為著身邊擁有的一切人、事、物存在感到充滿能量,特別是至近在我身邊陪伴著的那些人。我想起了一些自己獨處的時刻,其實,那些當下並不完全的孤單,因為在那些時光裡,我安靜地想起某些人,並感到一股帶有強大力量的安全感,難以言喻的激動之情,讓我經常有股衝動想馬上停下手邊的事,起身動筆寫信給那位在早晨第一時間被我想起的人。

我曾聽說過一個說法:「每天的開始要從自己認為最重要的那件事先去做,如此便會感受到一天充滿活力。」我寫信、寫日記,也寫文章,我覺得這些時光裡即便我想到他人,也是用一種獨處的方式去感受他們的美好,只要知道他們正在某一處活得好好的,我也會感到一陣心安。

那天,也是如此,我為著強烈的分別之感,特別想她,於是我便順從著直覺寫下了這封信:

一想到妳要去越南工作了!真是替妳感到開心又興奮,感覺這會是趟新奇又冒險的旅程,在異地工作想必會有許多好玩的事,想家的事,或者有點孤單的事。我真的很佩服你的勇氣,總是這麼地努力追尋自己嚮往的夢,看著這樣的妳,總讓我覺得自己也該加油了呢。

越南不知道會是個擁有什麼樣風土民情的國家?我從來沒去過那裡,聽到你即將要去那邊工作後,我便上網隨意搜尋了「同奈」這個地方,看著網路上的照片,我依然對那充滿好奇,於是想起了可能正在收拾行李的妳是否也有同樣的感受呢?期待妳和我分享妳的心情!想讓妳知道,無論發生什麼事,妳都不是一個人。

日後人在他鄉,別忘了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和心情,在那邊的日子,相信妳也一定會過得精采和快樂!期待妳和我分享同奈的夕陽、胡志明市的教堂和歌劇院,或者是當地的特色美食。

還有,一直以來很謝謝妳,謝謝妳出現在我的生命裡,因為妳讓我知道—我孤單的時候,也不是一個人。祝 旅途平安!


她是那天我第一位想起的人,關於與她的故事,我想起了許多,不過,千言萬語終究也得化作簡短的文字,並於信件中成為另一種形式的陪伴。

我和她是大學時期的死黨,有她存在身邊的那段日子,我總是感到一股輕盈的溫柔繚繞著,那種感受很像是葉子隨風飄下,而我就這麼剛好伸出了掌心接住。畢業多年後,許多人在身邊來來去去,我漸漸體會:「有些重要的人,在生命裡頻繁的有著交集是一種幸運,而有些我們所在意的人,隨著時間離開了,或產生了距離也未必要感到悲傷,因為感恩彼此來過生命之中的那份心情會讓我們在彼此心中留下一個位置,那些一起發生的故事會讓人變得勇敢,變得更加珍惜現在」。

想著一個人並懷抱著感激的情緒總會讓我心跳加速,那些瞬間成為了我認真生活的動力,每一天都有許多感謝不盡的美好,例如:我正在欣欣向榮的天地萬物中成長老化,在浩瀚無邊的宇宙中渺小存在……,一想到些,我的情緒便激動地很幸福。我在平凡的日常中,總是會常想起那些人我愛著的人,這樣既思念又感恩的情緒,讓我覺得好不孤單。

生命存在這世界上,有著各種理由,我們同時對這世界產生需要,也渴望被需要,我藉由那一封封的信,抒發了思念,也傳遞了想念,並為著這如此令人心動的儀式,倍感幸福。

如果你想實現自己,光是有野心還不夠,你必須夠努力,甚至孤獨。 — 張瑋軒《親愛的,別害怕與眾不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謝謝您在一日珍貴的時光中,撥空閱讀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歡我的文字創作,期望您能幫我點擊文章最下方綠色的拍手按鈕,或成為我的讚賞公民,鼓勵我持續創作!我將於Matters上持續發布新文章,期待我們能在這以文會友!祝福您日日好日,事事順心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