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新詩】癡人說夢


夢話若有人聽

又何憂枕邊無人無情

因為過份想你

我搭著火車去了我們一起待過的東京

沒有你的影子 也沒有我們的聲音

只有寂寞的鳥鳴 和冬天的冷清

少了你牽手數星星

我該去哪裡等待一輩子的愛情


癡人說夢 你可有來過?

床鋪依舊冷冷冰冰

我一人想你到天明

此情何以用一生講述無盡的心情


我甘願癡 將你忘記

每天想你到失眠 失去重心

愛你已是心不由己

說夢的人

你怎麼捨得把我們的夢帶離人間

時間太老 老得轉不動光陰

來世夫妻也得先渡過此生最孤獨的愛情


【後記】:

這首新詩的靈感是來自於我阿嬤和阿公,阿公大約在三年前走了,阿嬤則是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老年癡呆了。

阿公和阿嬤的愛情故事我不是和清楚,但我總覺得他們即便是老夫老妻了還是有一份很難用語言去簡單說完的愛情,我曾想愛情走了二三十年之後會變成什麼呢?我想了許久,我相信那還是「愛情」啊!

如果一個人被迫在生命的盡頭得先說離別,被留下的另一半又是怎麼樣的心情呢?阿公走的那一陣子,阿嬤的眼神看起來很呆滯,即便她平常就因為老人癡呆沒什麼太大的反應,不過我就是覺得那眼神裡有種落寞,或許是我自行腦補想了太多......,但對阿嬤來說是不是其實不記得這麼多兩人快樂的回憶,其實相對來說會舒服許多?

愛情會被用什麼樣的形式紀錄下來?是文字?是照片?還是一起出遊買過的紀念品?我覺得即便當事人可能忘了,但只要曾經存在過,就已經是真真切切的存在,而且我相信有人會替我們記得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