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愛仍沒有休止,僅是肉體的腐敗


某天,我醒來之後,發現自己的體內沸騰著「很想愛」的感覺,突然間,我覺得自己好幸運,那一刻我的腦海裡浮現了張曼娟的一席話:「一邊相愛著,一邊慶幸著,一遍永不饜足的愛下去」。愛上一個人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困難,我們的生命裡註定會和好多人擦身而過,即便再好的情感其實也很難保證永久,因為生命最終會使我們領會分離是什麼。

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六十年,甚至更長的時間,這些「長度」對我們來說就夠了嗎?或許有些人愛了好久還是覺得不夠,也或許有些人出現的時刻好短暫,但卻一輩子在心裡。愛一個人,因為我們只想著「愛」所以簡單,但也正因為想要好好「愛」,所以好難!為了成為有能力愛人和被愛的人,我告訴自己盡量「可愛」一點,然而,直到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我們一直都是一邊愛著,一邊學習愛,也就是說從有點不可愛,到越來越可愛。

寫著這篇文章的時候,我一直想起我的老公,我覺得自己真的好幸運,在我還沒學會愛的時候,你就給了我愛。真的很慶幸,我們還懵懂的愛著,然後一起走下去。愛靜止了時空,讓我們遇見;愛加速了年歲,讓我們相識。我們停止追求來生,而不願此刻歇止,在今生今世已毫無保留,不必重新來過已無怨無悔,若真有將來,我僅能遺忘擁有而萬幸再與你相愛。


錯過是一種編織的形式。你交錯過來,我交錯過去,你進、我退,你前匍、我後仰。- 嚴歌苓


我幻想著有好幾回我們錯過,直到相遇那時,我還捨不得那些流逝掉的,抽絲剝繭想探出什麼原因偷走了我們的時光?然而,相遇或許只是一種有形的表態,我們在好幾回的錯過裡醞釀了無形的默契,進而才能在見面那時,知道那就是你!

愛情猶如舞曲曼妙婆娑前的伴奏,如果要錯過,我想以最美的姿態與你錯過,只要知道是你,我可以慢,可以等,請上蒼讓我們在最合適的時候牽起手,好好跳完這一生的邂逅。此生,愛上一個人要傻過好幾回,每一次磨合,每一次不願放棄,直到山窮水盡把我們的稜角磨掉了許多,我們還選擇緊握相依,直到世界的終了要讓我們真的遠去,我想那時依然會傻得捨不得放下此生短短的相聚,只因為愛仍沒有休止,僅是肉體的腐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