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寫給 2021 的自己 — 心之所向,身之所往

自從我發現自己喜歡寫作,且大概還算擅於寫作之後,我每一年的這個時候(12月31日,或 1月1日)都會寫一封信給自己。這封信,我沒打算寫給任何人看,這意味著在此時,我會請自己完全忘記讀者,回到自己的心。

今年這封信,我想和妳談談夢想、談談寫作,還有說說關於妳身體的那些事。

親愛的,每年的信件開頭,我都這樣稱呼妳,這是因為我想告訴妳:「當妳出生,或什麼都還沒做的時候,就值得這樣被愛」。這一年中,我知道妳有過很討厭自己的時候,也有很厭倦人世,卻還想好好活著的時候,那些時候,妳辛苦了!也都過去了,今年一定會更好的,雖然說,我明白要妳一昧地樂觀相信「總會更好」這件事也不容易,但是,我深知妳的內心是想這樣追求,想這樣信任世界的,所以,就這樣繼續follow your heart 吧!

若光是這樣想,就會讓妳舒服許多的事,請妳就放任自己這麼去想,別再管別人怎麼說、怎麼看、怎麼想,那之於妳其實只有一點重要而已

還記得去年的夢想筆記,妳自己寫了什麼嗎?除了半年洗牙一次、每天快樂、每周運動.....等,我還印象深刻地記起,有一項夢想妳大膽地寫著:「希望30歲以前能成為作家」。這願望看起來好大,可是,其實又好平凡,不是嗎?妳已經開始寫了,妳就是作家;妳已經這麼決定了,妳就可以動身前往自己更想去的地方!恭喜妳,2021剛好是妳滿30歲的這一年,我相信妳的渴望和願意捨下,會帶妳前往夢的路上,不過,請容我再好心地提醒妳:「路上的樂趣,請盡情享受;路邊的野花,請縱情地欣賞。妳其實沒有執著一定要去的目的地,just for fun,this is the life」。

2021年,妳容許自己願意去做了好多改變,說真的我也很驚訝,妳怎麼會一瞬間想法轉變地這麼快,不過,我有預感對於妳會是「好的」喔!不管是選擇更相信婚姻、信任夢想、重修家庭關係,或放縱自己一段時間去做自己喜歡的事,這些聽起來都棒極了,我身為妳的靈魂都躍躍欲試。然而,即便是再愉快的事,也不是由一個平面的情緒構成,若這一年遇到了挑戰,或失落的時候,別忘了還有我在!請回來找我聊聊,我不會告訴妳人生該是一帆風順,但我會安慰妳的受傷,修好妳破損的船隻,再推妳一把,祝妳一路順風。

我想問妳一個問題:「妳曾覺得自己的命運的受害者嗎?」關於妳生的病,關於妳的家庭,會這麼問,是因為我彷彿看見內心深處的妳還再哭泣。我不想要妳流淚是因為感到委屈或不快樂,那種痛心欲裂的感受,我感覺到妳正討厭著自己,也把我推得好遠.....,請給我們一個機會去看自己現在還擁有的,而非已經失去的,好嗎?雖然很難,但今年請再勇敢地嘗試一次,我們留一個願望給「快樂」好嗎?

揮別了2020年,我一路撿拾著記憶的碎片,發現其實我們去年也並非一無所獲。說真的,妳很幸運!有愛妳的人始終不離不棄,我知道妳想過千百遍:「如果換成別的人,也許早就選擇放棄了愛情」,但妳的那個他,笑著、笑著,也就陪妳走過將近三千個日子,這不是很好嗎?這正是妳夢寐以求的愛情,也許妳都還懵懂地來不及在佛前求個五百年,就讓妳與他成了這段塵緣,這無非是活在人間,最美的相遇。親愛的妳,今年也要與他好好相愛,話既然已經到了此處,我想再額外給妳一個任務—今年妳也要努力讓他不哭泣喔!即便是內心哭,外表笑,也不可以呢!

希望今年的妳,除了好好照顧自己之外,有能力的話,也再請回報給這世界一點溫暖。請放膽去愛,別讓童年的往事枷鎖綑住了自己的一生;別讓疾病的難受與無奈限制了自己的生命寬度。

會有那麼一天,我相信著會有那一天—我相信妳可以瀟灑地說出:「至少,我已真正活過」。生死之間,本來就不是我們渺小人類可以去掌握的,但想怎麼在有限度的生命裡過生活,卻已經足夠幸運是我們能自己把握的。

當妳覺得身不由己的時候,請別忘了自己還有機會選擇離開不喜歡的環境;當妳覺得孤立無援的時候,請別忘了打開心扉讓世界的暖風吹進來;當妳覺得不被愛的時候,請先試著真心去愛一個人。

夢想能與妳共舞,疾病亦能與妳共存,去接受它,相信那個「會好起來」的信念,並非奮力對抗或排斥,而是選擇去相信—認真無悔地走過這一遭,總會令人心領神會那甘苦間的欣慰。會好的,總會好的!心之所向,身之所往,我想邀請妳和我一起毫無畏懼地單純去相信、去追尋,接著,我們大概會像跑完馬拉松般暢快,舒舒服服地躺在綠地上,呼吸那些來自宇宙的善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