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
wei

自我覺察日記(2022.05.09~)

自我覺察日記,第1天

2022.05.09

自我覺察日記的第一天,不太知道要寫些什麼。


為什麼會開始想要寫這個日記呢?

大約70天前,想說重新認真的使用一次tinder,好好的跟別人聊天,好好的建立一些高品質的關係,於是決定幫自己設下了在tinder上90天的旅程。過了大概70天的現在,當今天打開tinder時,看著那些已回覆的、未回覆的,或是讀了沒有回的訊息,覺得自己好像沒有完整的經歷這一趟90天的旅程,但又覺得自己應該哪裡跟70天前的自己不太一樣了,可惜又因為tinder上沒有記錄,所以也沒辦法確切的說出是哪裡不一樣。

所以呢,就決定用睡前寫日記的形式,來記錄自己的生活,也幫自己做個自我覺察的練習。最一開始是想用medium記錄的,但是medium在手機上發文實在是太麻煩了!所以就改找其他平台,最後因緣際會看到matters這個平台,就順手使用看看了,之後也可能會連著這些日記搬家也說不定,但就先試試看吧!


寫些什麼呢?有沒有什麼結構化的規範呢?

其實目前還真的沒想到要寫些什麼,不過結構化的話倒是有想到:希望能在每天睡前半小時開始自我覺察,好好的回顧今天的自己,並開始記錄到睡眠鬧鐘響起,目前大概是規劃這半小時,感覺到時候時間可能會有點趕,但這個也是需要練習的,如何好好的擁抱自己,並不以過度理性記錄。


自我覺察練習

感覺目前的身體,右手臂很酸,脖子兩側因為前幾天過敏而抓傷,現在兩邊都泛紅而且有點痛,胃感覺脹脹的,不像是要睡覺前的那種有點空腹又不太餓的感覺。

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覺得全身很乾,喉嚨跟眼睛又特別乾,這種不舒服的感覺讓我覺得有些煩躁,同時擔心過敏是不是還沒好。

有喝足今天的飲水量,喝水以後身體的提問似乎有被調節,癢的感覺比較沒那麼嚴重。午餐吃了燒臘跟買了一杯五十嵐。燒臘並沒有很好吃,燒肉配上燒肉的醬非常鹹又很油;但五十嵐很好喝,尤其是第一口的波霸配上椰果的味道,讓我感到很開心、很幸福。整天的熱量也有好好控制,飲食上應該算是還蠻不錯的一天!


差不多就這樣,目前沒有其他想說的了!

席乾 2022.05.0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