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o
kyo

back to basics 🌱 blog.kyomind.tw

最近很常聽

工作與生活都需要音樂支援,除了原本聽的歌以外,也有少數在一段時間內,猶如中毒般反覆播放的曲目。可能是因為新的發現或舊的復刻,刺激你一直聽,一直聽。

之一:鄭宜農

之前寫程式想聽點新的歌,打算找個不熟但至少有聽過名字的歌手,就選了鄭宜農。

乍聽幾天沒太大感覺,不過剛好我就想找這種不太會上癮的歌,以免「影響」工作效率?聽著聽著漸漸開始發酵起來了,在經過一段時間的replay後,喜好逐漸形成。不過我也滿大眾口味的,節選三首最喜歡:

街仔路雨落袂停

她的台語歌感覺特別有味道,這MV就很能代表那種魔幻氣息。

玉仔的心

查不到是在哪裡拍的,熟悉的田地與農舍讓我想起在宜蘭當公務員的日子。那時不動產查封要東奔西跑,也算是留下不少足跡。

591

超級、超級、超級喜歡這首,而且是愈聽才愈慢慢慢喜歡的類型,無論是歌詞還是畫面,那滿滿的慵懶感,令人陶醉。

收錄於:鄭宜農 《給天王星 Dear Uranus》

之二:超時空之鑰(遊戲)

在YouTube上偶然看到這部精心製作的劇情講解。國中時有玩過一次Play Station的復刻版,說是復刻但其實完全就是移植超級任天堂的畫面,只是加上動畫而已。

遊戲如何經典,參考前述影片可略知一二,在我心中並不佔據太重要的地位,雖然那時候也滿喜歡的。而音樂的經典程度或許更甚於遊戲本身,除了欣賞原來的版本,還有許多衍生創作也值得一聽再聽:

Wind Scene (風の憧憬)

遊戲中AD 600年(中古世紀)的世界地圖BGM,可能是最廣為人知的一首,曲名非常美。

Corridors of Time (時の回廊)

安詳略帶一點悲傷,這個版本放大了這樣的特質,彷彿真的走在時間的迴廊。

Chrono Trigger (クロノ・トリガー)

鬥志昂揚的主題曲,特別適合以交響樂演繹。3分20秒起展現出一種想要突破極限的渴望。

收錄於:Video Game Orchestra《Live at Symphony Hall》

極限當然未必是真的極限,但總希望是自己此前從未到達過的境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