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o
kyo

back to basics 🌱 blog.kyomind.tw

Weekly Review 3/7: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

圖書館借來的

星期三晚上拖著前一天太晚睡,精神與肉體都疲備的狀態,硬是寫了1小時的程式(因為工作進度被睡眠不足拖累)。告一段落後,想說還有時間,又讀了半小時的《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到了11點真的什麼都不想做了。

儘管疲備是自己活該,因為前一天喝了兩瓶綠茶造成晚上睡不著!但當下還是覺得小小地佩服自己,瞬間覺得應該要去臉書或推特發表個「戰勝自己」小小確幸心情感想!但因為規則緣故,我不能夠。不止今晚不能,明晚也不可以,到頭來只能在這裡偷渡一下當時的心情。

現在覺得留下YouTube是非常明智的判斷,不然真的找不到什麼東西可以殺時間了,有時候就是一心想要耍廢啊!


系列整體變更:

系列標題命名從「週待辦清單」變更為「Weekly Review」,原本只打算著重在學習計畫項目的拆分與執行記錄,但光寫這些覺得內容看起來實在太乏味,連我自己都不是很想看。

更名一方面也是為了擴大內容涵蓋的範圍,以後Weekly Review主要分為兩部分:

  1. 原先的學習計畫進行情形記錄。
  2. 另一部分是和學習較不相關的工作、生活心情記述,雖然也未必有趣,但可以為文章減少一點機械感。畢竟,面對讀者的內容與自己寫在本機電腦的內容,還是要有所區別。而「亮點推薦」也是基於這個精神,推薦我真心覺得有意思、有幫助的東西。

標題的日期改為「當週」的「最後一天」,也就是星期六。基本上每一篇都是記錄當週的事,而既然是review,自然是一週的最後一天進行比較合理。

好,以下進入各SECTION部分。

學習計畫調整

無。

「學習計畫調整」情況在一季的愈後期愈不容易出現,所以如果以後當週無調整就直接省去該SECTION即可。

本週亮點推薦

新增SECTION。

列出這週看到、聽到、讀到的好東西,比如書、文章、影片、Podcast,但比較休閒向。學習計畫的內容原則上不會在這區塊出現,但「閱讀」是光譜比較廣的類別,所以也可能提及,比如本週就是如此。

一樣,最多列3項就好。

  • 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
    很久以前看過一次,最近突然想到,於是再從圖書館借回來讀。只能說作家就是作家,觀察力與記敘的能力都非常人所及,讀起來很有味道。
  • 星箭廣播 EP44:「如何變強」特輯:工程師學習新技術
    現在通勤不可以使用手機——包括聽音樂或Podcast。所以聽Podcast的時間幾乎都集中在河濱走路的時候。
    《星箭廣播》是我最常聽的中文Podcast,雖然不是集集都聽,但有聽的大概都會聽完(節目時長多為60-90分鐘)。
    本集來賓林宜儒講他去年如何學習React(前端框架),該主題與自己興趣的相關度滿高的,「學習」這個元素也是常常會讓我不小心入坑的致命推手。
  • 萬維鋼《菁英日課》第4季
    不敢說期待已久,但得到APP上除了他已經沒人在寫為期一年的199元(RMB)日更專欄了,畢竟這個賺錢速度遠遠比不上那些99元的課。
    作為前3季都有訂閱的忠實讀者,不需要任何考慮時間,立刻儲值購買!

本週執行檢討

上週訂得太多了。雖然只有區區三項,但份量沒有抓好,顯然把事情想得太容易。整體而言執行的狀況差強人意。

怎麼樣訂出一星期學習時數(約8小時)的適切份量,也是一項持續的學習。

前端:線上課程看完Introduction to Bootstrap 4部分,約2小時半

看到button部分,有系統地學我覺得還是比較紮實的,會繼續看下去。

完成度:3/5

程式:新買的Django書看完前6章,約200頁

只看到第2章後段。

第2章開始會以書中的project帶你學習,為了加深學習的帶入感,最好也跟著做。目前看起來還算是中規中矩的書。

完成度:2/5

英文:線上課程看完前4單元,約70分鐘

只看完前2單元,不過感覺滿容易上手的。

完成度:2/5

下週待辦清單

有了本週的經驗,接下來決定待辦事項時還是保守一點好。

  • 閱讀:為 《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做筆記
    為某某書進行筆記,也會計入閱讀類別時數。畢竟看書如果完全不做筆記,那遺忘的速度著實挺嚇人。
  • 英文:補足原進度至第4單元完,並追加至第5、6 單元完
  • 程式:Django書補完原進度,看完至第6章
    由於決定完全模仿書中的範例實作,以加深印象,所以看書的同時還要寫程式碼(雖然是照抄,但本書竟然沒附GitHub!),會比較費時一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