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_Sherlock
NTU_Sherlock

創作《那些夢裡教我的事》:特別愛記錄夢、畫出夢、並反思夢的inception →給現實自我的啟發。 ● 相信「夢是開發剩餘90%腦的鑰匙」 ● 做夢技能:包含不限於夢中夢、清明夢、白日夢、親情夢、靈感夢、反思夢、抉擇夢 ● 水瓶座偏執:「只有在夢裡才是真正的自由」

《那些夢裡教我的事》01 - 賴床

(编辑过)
夢到已經過世的親人時,會察覺這是一場夢嗎?

背景資訊

  • 夢醒時分:2021 / 06/ 06 08:00 AM(週日)
  • 記夢日期:2021 / 06/ 06 (週日)
  • 睡眠時長:約 6 小時
  • 睡前暗示:無
  • 夢醒心情:🥲
  • 身體狀況:晚睡
  • 鬧鐘設置: 無
  • 夢體(dream's genre): 親情夢

夢記

夢到我在外婆家(高雄)二樓主臥睡覺,早上大家都已經下樓準備出發去餐廳,只剩我還穿著睡意賴床,外婆上來叫我起床,但我超想睡、超愛賴床。

第一次起床發現手上的口罩都破洞,還跟外婆借口罩(註1),外婆一離開我又倒頭大睡。

第二次起床我跟外婆說你先下去跟大家集合,我等等一定會下去,然後又倒頭大睡(註2)

第三次起床是餐廳打給我,說我的腐皮卷上菜了,快來吃,我才又很掙扎的爬起來(註3)。

編按:

  1. 在夢中肺炎疫情已經發生,但外婆早在10年前就過世了,但夢裡我認知到她因為某種合理原因復活回來了,所以沒發現這是在做夢,
  2. 個人打瞌睡、賴床很難靠自力清醒,像是午休後的第一個會議、又像是艾連在巨人體內無意識時,進入慵懶的小木屋而不理會阿爾敏敲打窗戶的呼叫
  3. 腐皮卷是我蠻愛的港點。我爸媽平常最常叫我起來、避免我賴床的招式就是說有好吃的早餐(燒餅、雞肉飯),但小時候也被這招騙過幾次

夢的解析

「早起壓力」其實是童年在外婆家最大的struggle,因為這是場表兄弟姊妹中的無形競爭+應付。

  1. 賴床時爸媽會騙你說其他表兄弟姊妹都起床了,你是最後一個還沒起來的(有時候是騙你),頓時心理會有諾大的壓力。
  2. 最後一個起床,代表好吃的早餐可能會被已經起床的人吃掉(通常我哥),所以早起的動力-1
  3. 在親戚家過夜時,早上其實是一個難關,你要打招呼、要閒聊、要讓別人看到你早上陰沈的樣子 or 裝得很有活力,其實一早就在應付很累人。

意念植入-Inception

外公、外婆都曾「以復活的形態」出現在我的夢中,會有合理的復活原因以讓我無法辨別這是做夢。

外婆過世時臉書還沒盛行,很難在日常數位社群中回顧她的影子,往往都要回到舊家看到舊照片才會想起。或許,做夢是讓我回憶她的一種方式。

雖然在夢中我沒特別珍惜跟她說話的機會,反而是一如既往的賴床。但也許就是這種平凡的互動日常,反而更真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