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的隨意寫
小花的隨意寫

我是個熱愛閱讀 、很喜歡天馬行空編寫故事的小學生,希望大家喜歡我的作品~

生活短篇故事-可怕的演說比賽(下集-開始與結束)

過了一會兒,我前面的三號已經完成演說了!

一號是個女生,剛開始感覺很厲害,但後面好像忘詞了。二號的男生帶著有點沙啞的嗓子上台。三號也是男生,他每隔幾句話就會清痰一次。就像這樣:

「各位評判老師(清痰),各位參賽的同學,大家好(鞠躬加清痰)......」。每隔一兩句話就清一次痰。

......他比賽前一定沒吃枇杷潤喉膏。我心想。

我媽媽在比賽前一個禮拜左右時,要我晚上都要吃一匙潤喉膏,似乎是怕我上台的聲音會沙啞。說實在的,潤喉膏真的很好吃,我總是吃得津津有味。

輪到我上台了...我盡量不要表現出我很緊張,緊張到想立刻跑到圖書館「避難」。

媽媽啊,這間學校好可怕。教室突然變得好大間,這裡明明比在學校比賽時的校史室還小......

「四號選手請上台」工作人員的聲音傳來。這聲音簡直比媽媽罵你作業怎麼沒寫完還可怕。

我緊張的拿著題目卡,交給最左邊的評審老師,稍微向她點個頭後,我鼓起勇氣,大步走向講台的正中央。

上了講台,我開始了演說中念過最多次的台詞:「各位評判老師,各位參賽的同學,大家好......」這句話我幾乎是用喊的,希望在最開始時,至少讓大家知道我上台了,知道我不會害怕,順便跟自己說,只要表現完,參賽的榮耀和比賽的經驗,都會是我的。

看來我的「吶喊」似乎起了作用,一個在和別人聊天的女生聽到聲音突然轉頭看向講台。

......我要和她道歉嗎?畢竟我好像打擾到人家聊天。

我用了我最有自信的聲音來演說,但是內容有很多奇怪、不必要或是矛盾的地方,這也許是為何中間的評審會一直皺眉頭的原因。

......

呼,結束了。一~切都結束了。

演說完後要直接回休息室,所以其他人的表演我看不到。

我走出教室,我應該還記得回休息室的路吧......

拐了幾個彎後,我發現我實在太高估自己的能力了。

這裡簡直和迷宮一樣啊。走到別面牆後,就像來到另一個新的世界。

我只好向站在樓梯口,穿著童軍服的大姊姊求助。我拿出老師給我的超複雜、完全看不懂的神奇地圖,指著用螢光筆畫起來的數字。

大姊姊看了一下,和另一個同伴說了一下,大概是說要帶我回休息室吧,便帶著我下樓。

經過了十分波折的過程,我終於回到了休息室。向大姊姊道謝後,她跑上樓梯,而我打開休息室的大門。

我是第一個比完賽的選手,所以我等了蠻久,所有人才完成比賽。

拿著老師給我們的餅乾及餐盒,我們所有人在中正國中外拍了一張張照片。

而我把比賽時的參賽證貼紙,貼在我的水壺上,當作一個寶貴的紀念。

......

過了幾天,媽媽幫我上網查了語文競賽的名次,發現演說名次上沒有我的名字,這才結束我和演說的緣分。

我當下想著,我該感到高興,以後不用上台演講,還是該感到可惜,沒辦法再因為演說,而站上講台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