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的隨意寫
小花的隨意寫

我是個熱愛閱讀 、很喜歡天馬行空編寫故事的小學生,希望大家喜歡我的作品~

生活短篇故事-可怕的演說比賽(中集-準備比賽!)

9月15日還是來了。

當天要七點前到學校。原本打算五十分再出門的我(我家離學校非常近),聽了爸爸的建議,我早了十分鐘出門。

到了學校,我和另一位參加作文比賽的同學坐在警衛室前看書等其他人。過了一會兒,所有人及老師都到了,大家進了教務處放書包和量體溫。

進到教務處的倉庫放書包時,我還看見一隻蟑螂逃命似的躲到紙箱下呢。

我們要準備出發了!一共分成兩車,一個是主任的車,一個是教務處老師的車。我和比賽寫字(毛筆字)和朗讀的同學坐在主任的車。(朗讀比賽的同學和我同班)

坐在車裡,我的心臟快跳出來了。沿途中看見圖書館總館,我和主任說:「主任帶我去圖書館!」。車裡還放了音樂,當我們聽到一段熟悉的前奏時,我和朗讀的同學互看了一眼。

「這首不是...」

「玻璃心!」我和她異口同聲地說,並開始我們的表演。

唱完了歌,我們開始緊張了。目的地要到了啊。

到了中正國中,我們和另一車的同學會合,並去休息室,等待比賽!

我是第一個要去比賽的,老師帶我到了比賽場地的等待區。走進教室,已經有一些學校的選手在座了。我左看右看,要座哪裡啊?

應該是看到我在找座位,有個男生說:「就隨便坐啊。不然你要坐哪裡。」

吼!口氣有夠差,好像我欠他錢,好像我不知座位是我的錯一樣,口氣超級無奈。

......不過還是很謝謝他啦。不然我可能會站在門口到比賽開始。

過了一會兒,有個選手的老師叫他(他們學校的學生)到隔壁教室聽比賽規則,我們其他人也就「順便」過去了。

我們先找到有自己號碼的位子坐下,開始聽規則。聽完後等評審們進來,就開始輪流抽題目了。

好緊張好緊張好緊張!我是第四號呢,很快就換我了...

我試著放輕鬆。沒關係,反正我瞎掰的能力連老師都驚嘆了,上台不會忘詞的。喔,還有,我上台的自信很可以啊,老師說過只要上台有氣勢,分數就已經有個大概了。

不過我最擔心的是內容。練習的時候,內容總是不夠好,有時矛盾,有時偏題,令我很煩惱。

我又想到一件事。出錯又沒差,反正在座的各位我都不認識,也不會有人記得誰,就當一次最刺激的經驗也不錯。

換我抽題目了。我一看,「管理好自己的情緒」是我的題目。啊...這個類型的題目我完全沒碰過,不對,是完全沒看過啊!

......我真心覺得我完蛋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