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的隨意寫
小花的隨意寫

我是個熱愛閱讀 、很喜歡天馬行空編寫故事的小學生,希望大家喜歡我的作品~

生活短篇故事-可怕的演說比賽(上集-以前的演說比賽)

今天的故事,是一個對我來說,超級可怕的故事。

9月15日,我等了很久,每天都在翻日曆倒數。今天,是我要演說比賽的日子啊!

說道演講,其實已經不是我第一次上台了。三年級時,語文競賽中多出了演說這個項目。當時我聽從導師的話,參加了這個未知的比賽。

誰知道,累死人。第一,寫作文。要寫出一篇足夠我說三分多鐘的作文。第二,背作文稿。把寫出的作文背好。第三,加入聲調及動作手勢。把背好的作文加聲調、感情及手勢。大概是這三種,還有一種,就是多看書,學會臨時反應的能力,避免上台忘詞時,不知道要說甚麼。而且,掰出來的東西還要和邏輯,是其中最難的事。但我平時就很愛看書,一本神鵰俠侶不到一個禮拜就能看完,閱讀對我來說十分簡單。

三年級的比賽結束,覺得很累,但是,得了第一名?!我很驚訝,覺得很神奇。不過過程很累,當下決定不要再參加了!結果......

我再度出現在演說名單裡!怎麼會這樣呢?因為當時老師問誰要去演說,需要兩個人。班上當然沒人舉手。接著神奇的事發生了,老師說除了我以外還要一個人。天啊,她說的一派自然呢!我就這樣莫名其妙地又去了一次。過程一樣一波三折,但還是第一名。感覺很神奇,也蠻驕傲的......

五年級的演說,真是說不上來的可怕啊!一開始只要背一篇作文,並且照練習的題目上台。但現在,要背六篇作文,並在比賽當場抽其中一篇來上台!

這次我不會去了!我心裡想著。

這次只要一個人參賽,應該不會是我了吧。依然沒人自願參加呢,老師一直問我要不要去,我都搖搖頭。

同學開始提名,而我想想,全班對演說最熟悉的是我......算了,反正這是最後一次比賽了,我就勉為其難地再當一次英雄吧......

這次的過程,被老師罵了很多次,罵到我都哭了,但我似乎和第一名很有緣,我再度榮登第一名的寶座。

原本以為我從此和演說無緣,耶~好開心。結果,我 要 參 加 全 區 演 說 比 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