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的隨意寫
小花的隨意寫

我是個熱愛閱讀 、很喜歡天馬行空編寫故事的小學生,希望大家喜歡我的作品~

生活短篇故事-在大劇場表演糖果屋的我(下集)

上集說到,我帶著腳傷回到了家。我的心情有幾分焦慮,明天就要表演了,如果明天還是不舒服,不就無法上台了嗎?只不過,我沒有繼續擔心,因為疲憊的身軀已經非常想睡了。

到了隔天早上,我們依然要非常早到學校集合。上了遊覽車,到了演出場所。

那裡有非常多人,工作人員、聲樂老師、合唱團及樂團都到了。我們再度到了那間休息室,換好衣服,整理好髮型,接著準備化妝。

我們先上乳液及隔離霜,再來是粉底。接著修眉毛、畫眉毛、上腮紅、畫口紅,還貼了假睫毛。假睫毛非常重,使我的眼皮幾乎睜不開。我的眼睛已經算小了,再貼上沉重的睫毛.....嗯,變得更小了。所以老師一直要我們把眼睛睜大。

畫好了妝後,開始暖身。結果到了後面,我最怕的小跳出現了。一位十六個、二位十六個,對體力超級差的我來說已經快是極限了,卻因為學妹沒跟上拍子,又跳了很多次,讓我原本已經不會痛的腳又不舒服了。我停下動作和老師反映,反而被老師罵。說我等等就要表演了,現在不暖身,妳要怎麼上台。說完後叫我去找另一位老師。

我當時直接嚇到,所以老師的意思是,要我腳是傷繼續做跳起來的動作嗎?這樣我的傷勢不會更嚴重嗎?老師以前說過,不舒服要和老師說,老師會想辦法改善或是給妳建議之類的。難道,「帶著腳傷繼續跳舞或劇烈運動」就是老師的解決方式嗎?

只不過,老師和我說完話後,暖身已經結束了。

過了不久,我們再次補妝後,就要上台了!我們十分緊張,這會是我們待在舞蹈班時上過最大的舞台!

我們跟著老師來到舞台兩側準備,聲樂老師和合唱團此時已是我們的好朋友,在幕後我們互相打氣,希望彼此表演順利。

到我們上台了!隨著音樂的開始,我們走出了布幕。過程都十分順利,我鬆了一口氣,還好自己沒有出錯,沒有讓大家出糗,也沒有讓上千位觀眾傻眼。

表演終於結束了!所有人的表現都非常好,令我們很開心。

這是在師大(彩排地點)的總練習照。

最後,我們在大廳解散了,和家人一起回家。

這次的表演非常累,但是最後成功的滋味很不錯。當我們表演完後,我們五年級應該要有十一個人一起登上六年級,但是有位同學要轉學了,這次的糖果屋表演是我們最後一次的表演。

但我不難過,至少,她在五年八班留下了重要的回憶。

六年八班,永遠會是十一個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