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的隨意寫
小花的隨意寫

我是個熱愛閱讀 、很喜歡天馬行空編寫故事的小學生,希望大家喜歡我的作品~

生活短篇故事-在大劇場表演糖果屋的我(上集)練習

上個禮拜,我們為了表演,練習了近一個禮拜。

舞蹈老師已經幫我們五年級排練有一年的時間了。五年級是跳現代舞,六年級學姊是和一些五年級學妹跳芭蕾。但因為疫情的延後,要表演時六年級學姐已經畢業了,所以只能找四年級的學妹來跳芭蕾的部分。

以前就已經學過舞碼的我們(五年級),練起來算輕鬆,但學妹練的......嗯......非常凌亂,不論是動作的延展,指尖拉長,聽音樂默數拍子,甚至是最基本的記動作,都不像是即將升上五年級的樣子。這讓我們看學妹練習時,總是心癢難耐。那裡不是這樣做的啊!我們都會跳了,學妹們(和一個學弟)依然還是沒有明顯的進步。更別說幫忙編舞的孟容老師了。孟容老師的脾氣很好,總是好聲好氣的的和我們說話,除非事情太嚴重,不然絕對不會露出生氣的樣子,或是傷腦經的表情,簡直就是天使老師。但遇到了學妹,就不得不皺皺眉頭。

在學妹要把整首舞跳一次時,孟容老師和一兩個舞蹈老師會去幫忙調整。每次我們看著老師「整場跑」,就知道學妹的狀況有多慘了。但是不管跳的多差,現在這個期間,已經快表演的時間,該練得還是要練。

過了暑假練習的時間後,我們到師大(某個教會?)彩排。一共有兩天,過完這兩天就要表演了。

到了第一天彩排的時間,我和一位住得近的好朋友走到學校集合,進到學校時,兩位舞蹈老師已經在等待其他同學了。等所有四五年級的學生都到後,我們坐上了遊覽車準備出發到目的地彩排。上了車,基本的禮貌還是要有的,我們一一上車時,都要向司機大哥說你好。正式座到座位上後,老師說我們到師大時人會非常多,不可以吵鬧,要表現出我們是有氣質的,是來彩排的,而不是來玩的。這句話我們五年級已經聽過非~常多遍了。所以老師在『和』四年級學妹說話時,我都在發呆,心想的不是等等彩排的態度或緊張的心情,而是在想:希望等一下的暖身不要太累,不然我還沒開始彩排,我的體力應該都直接降到剩十趴而已。

到了現場,其實人沒有很多。我們到了休息室後,因為來的時候,已經遲到了幾分鐘,所以其中一位老師直接帶我們五年級到彩排地點彩排。

到了那裡,樂團已經在練習演奏了。我們在旁邊的空地暖身,幸好這位老師很溫柔,暖身並沒有太累。過了一會兒,指揮老師說舞蹈的可以上來彩排了,我們就馬上到兩旁預備。

跳玩了一次後,樂團討論了一下剛才練習的結果,我們在一旁等著。過了幾分鐘後,指揮老師問能不能再跳一次,我們的舞蹈老師點了點頭,讓我們到兩旁預備。雖然跳了兩次,但是沒有留太多汗,也沒有太累。因為那裡的冷氣非常強,跳完後還有點冷呢。

我們只跳了兩遍舞碼後就回到了休息室,之後我們兩個班級都彩排完後,又暖了一次身,回到彩排區總彩排。彩排結束後,就坐上遊覽車回學校準備放學。

第二天的行程和第一天差不多,但是到了第三天的彩排時,卻發生了個嚴重的一場意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