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草日记
草草日记

···記錄··· 喜欢拍照 https://instagram.com/just_.a_.bird.00?igshid=MzRlODBiNWFlZA==

賦予意義的答案

為什麼...??為何...?

有很多時候這麼做,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就算有,也不是社會要的“標準答案”。比如想出國唸書的理由,就只是當時一班好友說要出國,就當時情況,也沒有特別的想法,就這樣隨波逐流,一夥人就那樣出發去了,就那樣飄揚過海了。(包裝成:喜歡挑戰自我,到不熟悉的地方生活!之類的)

然後畢業後就工作吧。面試多幾次,問題總逃不過那幾項。網絡搜搜總有很多相關工作的參考答案。說說弱勢、強勢,選擇這份工作的理由,未來期許等。而回答可以結合別人對自己的一些評價,加一些事件發生和處理方式或者實際經驗等。放大優點,美化缺點,自我包裝一下,努力練習總能行。

很多問題像似有答案,又似沒有什麼答案。面試官聽著答題者回答的內容,態度,大概可以揣測個人的處事態度。有準備/沒準備、背答案/真正自我審視等等?

賦予答案意義重大,自己不了解自己,怎麼讓別人更了解自己。要在短短十幾分鐘,發揮得淋漓盡致,還要不緊張,真是強人所難。希望一切迎刃而解,馬到成功!等待結果的日子總是那麼難熬呀...

都說千里馬易找,伯樂難尋。不知何時能有幸遇見懂自己的伯樂?

臨摹照片 || 一隻在雪地的貓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