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草日记
草草日记

···記錄··· 喜欢拍照 https://instagram.com/just_.a_.bird.00?igshid=MzRlODBiNWFlZA==

庸人自擾


“說說你為什麼選擇這份工?”面試官望著桌上的資料,徐徐地問道。

“我會選擇這份工作是因為我喜歡這個行業,他也是我的專業。我之前也有在行業相關的公司呆過,我相信我能勝任這份工作。”其實就是想用我的專業去賺去較高的薪資,想出國也是如此,外國貨幣比較高(苦笑),再來就是愛玩吧。疫情不能隨意出國,離鄉背井工作就不一樣。可以選擇在休假或下班後閒逛,不用擔心時間不夠玩,要趕行程。就…滿滿的私心吧!怎麼能跟面試官說呢?簡單有效地解釋就是我往錢看。突然間想到一句: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先往前(錢)走吧。




“很開心你做回自己喜歡做的行業。我身邊很多朋友畢業後就職的工作都不是本科系。”

“哈哈,是嗎?”我身邊好像也是…

喜歡…嗎?換成百分比的話會有多少分?

呵呵…


小記

今天看的一份報章文稿《25歲前的預告》。

作者說他最近看的一個影片內容提到 “人活到25歲,如果找到人生志趣方向,就努力發展下去;如果沒有,就找可以給你最高報酬(錢賺最多)的那件事去做。” ——Tom Than.(中國報副刊2022年5月15日)

一邊先做著報酬最高的那間事,一邊慢慢找尋人生志向吧!慢慢找尋活著的意義...



蔚藍的天為翠綠的樹木染上淡淡的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