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草日记
草草日记

···記錄··· 喜欢拍照 https://instagram.com/just_.a_.bird.00?igshid=MzRlODBiNWFlZA==

為愛打分,你打幾分

那天,我們坐在咖啡廳閒聊···

“你愛表姐多少分?”

“嗯,2分!”橙橙一臉天真地笑著回答。

“為什麼是2分~~?吶~”

表姐把她抱到大腿上坐著,一面給她撓癢癢,一面不斷詢問為什麼只有兩分。

我猜想,或許,橙橙喜歡2這個數字?

“那你愛大表姐多少分?”表姐繼續詢問到。

“10分!”

“那這個姐姐叻?”

“20分!!”

“媽媽呢?”

“100分!!”她還不斷把那小短手往外開,試圖比喻對媽媽的愛有多大。

哈哈哈,真是個可愛的孩子啊。她是如何為愛打分的呢?

2分10分20分和100分又代表著什麼?

是我們讓她打分她才打嗎?100分是最好的嗎?2分會算差嗎?

我今天才剛和這小毛孩混熟,怎麼比兩位表姐高分呢?一瞬間,我成了問題寶寶。

或許,孩子的世界並非那麼複雜,是大人才想得如此複雜而已?


“橙橙喜歡什麼顏色啊?”我試著換個問題詢問,試圖從中尋找共同點。

“紅色!”

“那你覺得媽媽是什麼顏色?”

“橙色!”

“表姐叻?”

“紫色!”

“我呢?”

“橙色!”橙橙答完便飛奔到媽媽身邊了。

嗯···我和她媽同一色···但打分時我也沒得那麼高···難道我給她的某種感覺像她媽?

各種問題再次浮現···

若想細細研究,我豈不是要整理一份問卷調查了?(笑)

抓拍,像野柳的女王頭的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