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草日记
草草日记

···記錄··· 喜欢拍照 https://instagram.com/just_.a_.bird.00?igshid=MzRlODBiNWFlZA==

又該作何選擇(完)

“什麼!你要去菲律賓找他?!...

愛情往往是美好的,而現實並不是如此。常聽到愛情會蒙蔽你的雙眼,那麼美好的愛情,又怎麼能確定它只有百分百的甜呢?如果現實是小說,那男女主角在患難(疫情)中相識到相愛,跨過種種難關後必定修成正果(限happy ending版本)。反觀現實,社會中存在著那麼多爾虞我詐,真不太能百分百相信對方是沒有懷抱半點目的就對人噓寒問暖(是劫財還是劫色?)。況且對方不止隔著熒幕,還隔了一大片南中國海,在那菲律賓啊!若對方是個地中海大叔怎麼辦?防人之心不可無啊!看看那聊天的對象的資料顯示他是多麼優秀,照片要多帥有多帥,在拿鏡子看看自己,未出社會小毛孩,也不是女神級的臉蛋,對方為何偏偏看上自己呢?可惜小栗未曾踏足社會,或許道理她都懂,但卻不認為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小申擔心把話說太狠,友誼小船就翻了,所以一直彎彎繞繞,希望小栗能多想想,考慮清楚,小魚卻不怎麼認為。小魚想直接對小栗破口大罵,好把這個深陷其中的女孩撈出來。但被小申阻止了,小魚只好硬生生把到嘴邊的話都憋了回去。真是三個女人一台戲。

小栗剛和這位菲律賓男搞曖昧時,小魚、小申就問到了對方的臉書賬號。一開始聽小栗說時,小申並沒怎麼看好小栗的這段異國戀,主要是對方的臉書資料在2018年就沒再更新,小申懷疑對方的賬號是被有心人盜用了。但還是想選擇相信小栗,‘或許對方很少用臉書,所以更新吧’,而且他兩還只是曖昧期,或許小栗只是想和對方聊聊。小魚一開始就是投反對票,她不是不能接受網戀,只是認為機會渺茫,打遊戲認識的,想確定關係還是得面基後決定吧!況且對方在國外,現在疫情又未穩定,真是難關重重啊。


現在,突然得來的消息竟是小栗打算獨自一人到菲律賓找那個男的!小魚、小申很激動地問小栗,有沒有和對方視訊聯絡過,但小栗卻一直閉口不談,轉移話題。小申意識到再逼問下去,小栗將什麼都不說。小申採取軟磨硬泡的手段,希望可以撬開她的嘴。時間過得很快,但小栗要飛去菲律賓的心思依舊鑒定不移。

小魚和小申的主要目的還沒達到,不能輕易放虎歸山。小申提議移步到小栗家附近吃甜點,然後再送她回家。三人到甜點店後都各懷鬼胎,等小栗上廁所時,小申和小魚說“先順著她吧,然後勸她和家人說,不然她用什麼非法手段搞到錢,還是真的偷偷去了菲律賓,萬一遭遇什麼不測,家人肯定很傷心的。”在小申的勸說下,小栗終於決定和二姐商量此事,畢竟若真的要去一趟菲律賓,花費可不小。三人的約會就此搞一段落。


又過了一星期,見小栗沒有在群組發任何消息,小魚便開口詢問關於她那趟菲律賓之旅安排得如何了。

“我沒去了,換對方1月初會來”小栗回了句話後便又恢復到以前較開朗的態度,不再不回信息。應該是事情暫時有了著落吧。小魚不安的心也放下了,想著到時對方真的來了,就可以一辯真偽。而小申想著男方過來好過女方過去吧。

“新年快樂!!!”大家看著煙火還不忘在群裡發新年祝福。小申好奇地問小栗,對方幾號到,搞不好可以介紹介紹,讓大家見見。小栗轉發了對方發給她的訊息到群組。訊息內容說男方因工作需求,不能來了,所以取消了這次面基。看完這訊息,它加深了小申和小魚對此男更的懷疑。畢竟疫情期間,詐騙事件層出不窮,很讓人不去懷疑。

“你有和對方視訊過嗎?”小申在群組問到,小栗選擇已讀不回。

“你們有video call 過嗎?”小魚追問道。

“”就這樣一個貼圖打發了

小申和小魚不放棄,再三逼問,小栗緩緩地發了一句···

“你們有站在我的立場想過嗎”

小申不忍,心想不管了,友誼小船翻就翻吧,今天一定要把話說清楚。就一口氣把自己的想法打了篇長篇發到群內。

小申希望小栗能知道她兩是為什麼一直逼問她,又是什麼原因讓她們如此擔心她,也告訴小栗,他媽媽有因為過於擔心而聯絡小魚,還說小栗成天關在房裡打電動,不做家務也不下樓吃飯,還暴瘦那麼多···所以希望小申和小魚能多陪陪小栗出去逛逛換換環境,換換心情。

還好,這次小栗沒有選擇無視,她也打了篇長篇回敬小申。小栗解釋到,看不見男方最新動態是因為他沒公開,對於有沒有視訊聯絡過,小栗並不想回答,她認為這是私人問題,希望兩位好友不要越線了。至於媽媽會這樣說,那也只是誇張手法,媽媽很愛演戲的,她並沒有一下子掉那麼多,10公斤是高中時的事了。‘等等,所以上次上次說瘦了的是10公斤的是?難道是我聽錯?’小申疑惑了。而小魚看著那一篇篇的長文,怒火中燒,同時更多的是無奈,她已無話可說。

最後小栗說不必擔心她,她很清醒,她很確定對方不是詐騙的,是個有點大男人主義。他會自己賺錢,但不幸的是最近患上了冠病,在隔離中,醫院的網絡不太好,所以減少了聯繫,也希望她兩不要給予過多的關心,還說感覺有被冒犯到私人隱私。

“好吧,你說不想回答我們也不問了。”小申尊重小栗的選擇。

這樣事情算是告一段落了吧,或許小栗並沒那麼多安全感,對於兩位認識依舊的朋友也不會事無巨細地分享及交換意見,小魚也有幾次直接和小申說,她不想和小栗三人呆在一起,和小栗相處,就好像還有一層薄薄的玻璃隔著。小申最後送了小栗六個字“拿得起,放得下”。希望小栗能真的隨時保持清醒。這滿滿火藥味的談話因午餐時間的到來而搞一段落。



小栗 · 為愛勇往直前有錯嗎?為什麼大家都不理解我?這學期全搞砸了是老師的錯!一半同學都被當了呃!暴瘦是媽媽每天煮一樣的,讓我沒胃口,又不讓我出門!又打電話給我朋友,合著朋友一起來對付我!我要回宿舍住,離開這個充滿約束的地方。

小魚 · 對於看不見未來的戀情,有什麼好留戀?或許之後成了,但“有沒有視訊過”回答一個問題很難嗎?擔心朋友有錯嗎?萬一發生什麼事,若我是那個唯二知道全部實情的,卻沒能適時阻止,我將後悔一輩子。只是不想讓你受傷,但看見你這幅樣子,我真的不想再理你了!

小申 · 佛係人生,朋友想戀愛,就去吧,什麼網戀,異國戀,如果發現不妥,該斷乾淨時就斷乾淨,要懂得及時止損啊!人生都會經歷各種事,那都是自己要過的坎。你跌倒了再回來吧,希望我們能把你扶起來。

小魚、小申:我們永遠叫不醒在裝睡的人,趕巧所以事情一次過找上門。妳劃清了界限,我們也不能怎麼辦了。



若你是她們其中一位,你又該作何選擇?


夕陽西下 · 喜歡那天空的顏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