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坤裕
陳坤裕

串珠者

注意力就是金錢


時間就是金錢,相信大家對這句話不陌生。然而,在看了麻省理工學院市民媒體總監 Ethan Zuckerman 下面的一段話後,突然驚醒。原來,除了時間以外,我們以後也可以說 Attention is money.

Ethatn 表示:「你一但懂網路上一切的『免費』真義時,這代表你理解我們其實是用注意力付費,而非金錢。能吸引我們注意力的人,且能重新包裝我們的注意力並重賣回給我們的人,就會成為這個新產業賺錢的人。

舉例來說,因為你覺得我很有趣,所以你在臉書上追蹤我。然而,在某段時間我會說,我覺得這個萬用插頭轉接頭。我會說,我真愛這個轉接頭,我拿這個旅遊世界,因為這讓我隨時能替電器插電。

突然間,你本來對我的注意力,現在你變成注意這項產品。全部這些,把這想像成一片注意力汪洋大海,我們花在螢幕前的時間。品牌有興趣的是,能不能在汪洋大海中取一涓滴,帶回他們在乎的產品(手舉轉接頭)?整個產業就是這樣運作的。」

這也讓我意識到,或許我們可再思考,除了時間與注意力之外,還有什麼是我們忽略,但卻可能無形中讓我們付出代價的事?或許這就是另一個商業契機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