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W嘉慧
KW嘉慧

對世界充滿好奇的95後澳門女子,喜歡用照片、文字紀錄和分享一些時刻,四海為家,隨意而行,隨心直抒。

 隨筆分享|人在25歲後

Instagram: k.w_film

那天去醫院打疫苗時,護士問了我。


「你今年幾歲?」

「算年份的話,今年是26了。」


回答那一刻,突然醒了過來,原來我在社會打滾已有一段時間。


物轉星易,時間過得快到難以置信。


25歲,或許是營商手法的關係,

在社會上被渲染成需要養生、保養,甚至是邁向衰老的年紀。


甚至有人跟我說:「25歲的世界真的不一樣。」


後來把這段小事分享給比我大兩歲的韓國同事,他聽完覺得是這樣子。


「我覺得25歲以後是充滿魅力的時刻,

因為隨着你經歷的越多,思維上有所成長,

以更好的狀態去迎接美好的人和事。」


25歲那年,

我為了不再受到家庭

無形間的情緒勒索,

從前的我忽視自我的感覺,

甚至產生不好的想法,

想讓他們愧疚、後悔。

最後,選擇了獨居。


在獨居的這一年,

努力把對生活的失語症治療一番,

與自己更好地相處,

更認同愛人前必先愛惜自己。


每個年紀層

都具有各自的魅力,

亦有着各種課題去學習、成長。

但願25歲以後的路,

我還是我,你還是你,

去發揮年紀帶給你的閃光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