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W嘉慧
KW嘉慧

對世界充滿好奇的95後澳門女子,喜歡用照片、文字紀錄和分享一些時刻,四海為家,隨意而行,隨心直抒。

底片隨筆|為了不讓他人受傷 故保持純真

話說四月份筆者趁復活節假期,去了稻城來「復活」對生活的熱情。剛好與團友之一的山西小哥展開的一段對話。「相處了幾天,覺得你好單純。」 「哈哈,我不喜歡把事情複雜化而已。」 「那挺好,繼續保持這樣挺好的。」 有時候我在想,保持單純是不是一份沒必要的倔強,或是一種不成熟表現,但想深一層...

話說四月份筆者趁復活節假期,去了稻城來「復活」對生活的熱情。

剛好與團友之一的山西小哥展開的一段對話。

「相處了幾天,覺得你好單純。」

「哈哈,我不喜歡把事情複雜化而已。」

「那挺好,繼續保持這樣挺好的。」

有時候我在想,保持單純是不是一份沒必要的倔強,或是一種不成熟表現,但想深一層,它彷如是一件穿得舒適的衣服,我感覺自在就夠了,沒必要為了保護自己而傷害任何人。哪怕有人傷害過我,我還是以善良的方式去對待其他人。

他們沒必要承受我本人曾經受過的痛。

人類的悲喜總是不相通的,沒辦法做到百分百的感同身受,最基本還是互相尊重,苦苦相逼沒意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