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仔
翁仔

香港女孩。過於內向只會用繪畫的方式舒發自己的感受和熱情。

*社區活動_我希望能全力發展我的畫畫夢

如果有無條件的基本收入,我希望能全力發展我的畫畫夢

首先我第一件會做的事大概是辭掉一份工作吧。

現在我有兩份工作,一份full time 老闆很好人讓我home office, 時間比較多但薪水比較少,所以我另外再找了一份part time。

兩份都是設計,兩份人工加起來很悲傷的是也沒有很多。有基本收入,我會先辭掉其中一份,讓自己多點時間努力發展自己畫畫的夢想!

設計行業特別是平面設計,在香港一直都算是處於僧多粥少的情況,更要設計師一人能有十百般武藝,但起薪點卻是非常非常的低, 很多時後比正常大學畢業生還要少。

自己從小到大就一直喜歡畫畫的感覺,雖然我的沒有特別想法/意思, 只是畫一些普通的動漫角色,但我就喜歡這樣的畫畫過程。小時後希望能成為漫畫家/插畫家,靠著畫畫生存。可惜中二那一年媽媽有了癌症,很多事都變得不一樣。為了治病, 家裡經濟都變得緊張。升上中四那一年媽媽病情開始有好轉,但那時已經放棄畫畫的夢,想著努力當個護士,選修課都沒有選視藝而變成全理科。

課本都在塗鴉呀XD
課本都在塗鴉呀XD


不過自己並不是讀書的料子,A-Level 英文沒有合格,沒有大學收。最後走去IVE 報讀,選科時除了順從自己興趣報了幾個設計課程外,還報了好幾個中醫的課程XD 最後爸爸媽媽很好的讓我跟隨自己興趣,讀到視覺傳意,最後也順利升到大學讀視覺藝術。

大學畢業又是一個人生交差點,每一間設有視藝或設計課程的大學,都會在畢業季度為畢業生設立畢業展覽,學生們在那裡展示自己的作品,算是每一個視藝生的人生大事之一。因為作品若得到畫廊欣賞,或是得獎,就等於向 「藝術家」的夢踏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我在大學花最多的時間就是學習中國水墨畫,雖然沒有畫很好,但那時也有幻想過自己能在畢展有人賞識,有畫廊留意自己 。當然最後是失敗啦哈。

大學時畢業作品

剛畢業沒多久,爸爸媽媽就退休留在家裡,處於沒收入的狀態。雖然他們沒有說我什麼,我還是有點擔心,心想自己可能沒什麼做藝術家的才能,所以大學畢業後就放下畫筆,馬上找了一份工作。輾轉一年後變成現在做兩份工作,每天下班回來, 吃過晚飯梳洗後,畫畫的時間大概只有10:30-01:30這段短短的時間了。

畫畫是自己最愛的興趣,雖然斷斷續續,但都堅持快20年了,自己貪求方便快捷一直都用著電腦來繪圖,最近母親節想要手畫一張賀卡給媽媽,發現自己手超抖,很想努力把手繪和水墨畫等等都練回來。

所以呢,如果無條件的基本收入,我真希望能好好全力發展自己的畫畫夢

不只是畫我自己喜歡的動漫,也想重新開始畫水墨畫,甚至努力開發自己的遊戲,畫畫動畫, 不用為金錢等等的煩腦自由自在地做創作/w\~

最近的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