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君同好
汝君同好

我巳離開職場約一年,因為疫情禍延至今,最近發現了 Matters 可以發報自己的文章之餘, 也有機會得到一些實質回報, 所以姑且一試.

今天說... 再三遊慈山寺

大年初十二, 帶了家母, 約了朋友遊慈山寺, 今天天朗氣清, 陽光普照, 令人心曠神怡, 是出遊的好日子.

其實今天是我第三次遊慈山寺, 第一次是有幸由拜佛的朋友安排, 帶我到此一遊. 之後經朋友介紹, 報名參加了一個插花班, 但也有一段時間了. 慈山寺於2015年4月正式對外開放後, 大家要去參觀, 都是要經網上預約才可成行, 而今次便是我首次在網上自己預約參觀慈山寺.

巳經去過了, 為甚麼還要再去呢? 事源在年廿九當天有報紙介紹慈山寺在半年前起在寺內的正念之路栽植桃花樹苗,一直延伸至觀音聖像背後,重塑唐代白居易筆下「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的詩意。現在正藉桃花盛放喜迎新春, 加上防疫限制鬆綁, 慈山寺會於本月18日(年初七)重開,公眾可於網上預約參觀。所以我即管上網一試, 幸運地我竟然預約成功, 新年好兆頭啊!

所以今天應約到慈山寺, 寺內不知是否因應疫情關係, 人數有所限制, 又或者時間尚早, 遊人不多, 加上亮麗晴天, 感覺十分美好. 穿過桃花徑時, 桃花沿著小徑兩旁盛開, 人置身其中, 無論影人影景, 都不亦樂乎, 抬頭便看到觀音像, 俯瞰蒼生, 也感念其慈悲.

楚花徑
慈山寺觀音像









還有, 今次的意外之喜是能夠進入觀音石像底座參觀, 內裡原來是博物館, 之前並不知道有這地方, 在裡面看到了很多明朝製造的佛像, 大多都保存得很好, 令人大開眼界, 是除了桃花的另一收穫.







今天是2021年2月23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