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小王
薄荷小王

生死爱欲的实践。

为爱人而作的几首诗

当爱神睡眼惺忪 站在我的门前

第一首


当爱神睡眼惺忪站在我的门前,

金属楔子陈年的低鸣,

我们暗的、彼此惊惧的一个照面。


风有时侧身闪避,有时站定,

下落不明的钥匙叮当作响,炉火盘旋。

还能偷走什么?他空空的四壁,

引来风和一些小心翼翼的暗。


而捻灭灯芯这件事本身无法烫伤我,

它静的、死的,盛不满一只包裹,

形容——大概如光在晃神时才被看见。


时近时远,我掏掏口袋,如果

没有那么安静,诗又如何作为一种必然。


还有空掉的瓶子吗?我去灌风。

金属楔子陈年的低鸣,

而爱神睡眼惺忪,站在我的门前。


20201024 写在等待中



第二首 一组

/

举行一场小小的婚礼,

诸神面前,我们小小的,

却也如此甜美的一对。


/

无人的草场,野花熠熠,

冰凉的水我们的孩子在湖心,

他的心跳,滴答,滴答。

那个仅有我们的傍晚,

等待黄昏的一束断在原地。


/

透过窗子,床单堆积起来。

透过你温柔的耳廓,我如此渴望

渴望一些橙。


/

一件又一件的衣服就像旅馆,

我来来去去。谈论爱情,

我就成了幽闭症患者。


/

一觉醒来,被叶子刺伤的手指

依然灼痛。只有我们不停地浇花,

不停地痛。


/

捡完松果。野花一串一串的,

我在冬天路过它们,它们

开了又合。


20200213 写在距离中



第三首


我和我的爱在水边,

它踌躇满志地游泳,

我漫不经心地瞧。


我的爱一点一点沉没,

默不作声。我惊叫:

别忘了换气!


海鸥也好,野鸭也罢,

我为数不多能辨识的动物们,

齐齐闪开。水不是猎枪,

它们却不懂。


我和我的爱在水边,

谁不是惊魂未定呢。

想要起身离去的是我还是你?


日头很快只剩余晖,

我们如此快地耗尽了一日,

一支空空的芦苇,仍惊魂未定。


而一转眼,

我的爱在水里,

迷人地波光粼粼。


20210429 写在回望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