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w618619
kw618619

喜欢小动物、登山远足

温故知新

翻旧照片翻出疫情前圣诞节期间我过香港的照片和当时的日记、现在回看还是深有感而发

踩着单车的男生,目测20岁,兼职送外卖,圣诞节无休,趁食大餐前多送两单。

女生:“你说送这附近,所以我早点出来,想等你”女生站在街口转角,惊喜捕捉男友。

圣诞偶遇这一幕,对白很17 Again,画面很那些年,打从底里,是一出本土青春电影。

男生“我送完这个就可以了……今晚我订了西餐”男生语气很雀跃,生怕没准备大餐会让对方生气兼失望。

那是一间,我们读书时期觉得很贵的西餐厅,大时大节,点个套餐少不免,简单两份Ribs,加杯红酒,两人大概千元。

女生的斜揹袋挂着小劳苏,却一点不劳嘈,温柔又解人意。她皱起眉兼思考一回,好像心中有了盘算,“这个……今晚不化算!我们下次才吃,今晚我想吃(快餐店) 一人火锅……

然后,两人拖着手,男生慢慢踩单车,女的默默跟随,身影渐渐走远,消失在夕阳。

人越大,节日过得越复杂,好像是越多仪式感便越好,才不要让节日白过。就像张志明说,“两个人要有好关系真系唔容易,无谓做咗啲嘢或者无做乜嘢而破坏佢。”

所以过圣诞,身边的男人会为迟了订枱、选错餐厅、没有礼物、或买错废物而烦恼,过节一不留神,处理不善,圣诞才是恶梦的开始,不想吵吵闹闹度过,还是要乖乖做下功课。

传说,男人一生为寻觅一个肯捱麦当劳的女人。麦当劳热气,遇到个不怕吃火锅的女生,也很不错,是最好的礼物。

始终,过节最重要的不是餐厅礼物本身,而是身边是那个人。

后记:经一事蔡一智,原谅过去的不智,但愿来年长出睿智,有些人有些故事,忍不住要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