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ten
Kurten

Coder, reader, runner, photographer.

罗红摄影艺术馆

(编辑过)
罗红摄影艺术馆,浓缩了罗红的人生价值观,寄托了他对生活的态度。感觉着他生活在我们身边,也让我们普通人过着他所追求的生活(即使只是片刻)。

罗红摄影艺术馆,走机场高速杨林出口,下了高速即到。占地面积180亩,由摄影艺术画廊、东方园林群、黑天鹅蛋糕艺术馆组成。建筑外观由澳大利亚设计师设计,黑天鹅蛋糕艺术馆由日本建筑设计大师吉冈德仁设计,园林景观由韩国园林世家传人设计,还邀请了30多位山东传统石艺匠人(最年轻的都有54岁)雕琢石艺。一花一草,一石一木都经过精雕细刻,是很不错的艺术空间。

我比较佩服的企业家,不是麻花疼、不是逍遥子、也不是今天是兄弟明天兄弟就毕业了的强(奸)东。如果只列一个,现时我想到的是曹德旺;如果再列一个,就是罗红。

罗红,图片来自百度百科

关于其人的详细资料及成长和摄影经历,可以参看百度百科。他出生的石棉县,我还真的阴差阳错地走过一遭。

去西藏的启程与出发点,一般都是成都。早上出发,到雅安就走不动了,说是前面有塌方。
等到下午,前方返回的说当天没有通路的可能了。传说中的二郎山没法相见了。。。

于是绕道石棉。现在看,还有海螺沟、贡嘎山。。。当时根本不知道它们就近在咫尺,满脑子都是赶快赶路。

于是,罗红的家乡是什么样子呢?就是下面的样子。这张照片的拍摄时间是9月中旬。

石棉县

然后就是这样的无尽的崎岖山路。

石棉县

所以,受其成长环境的影响,罗红的作品里,山是占比很大的主题。官方网站上展出了部分作品。展馆里的作品更加震撼。门票部分,即是影片部分和摄影展馆的部分。外面的园林部分和黑天鹅蛋糕馆是免费参观的。

园林

无法说像假的。确实,加了些HDR。
照片本身都是真实的
烟雾也不是我喷上去的
馆前休闲草场,摄于6年前。

黑天鹅蛋糕馆

桌,椅
巧克力扶梯

摄影馆(需预约门票)

馆内作品拍的不多。官网上也不多。

前前后后去了四五次了,描述一下哪里好,仍然办不到。其实就是这个样子。

罗红摄影艺术馆,浓缩了罗红的人生价值观,寄托了他对生活的态度。感觉着他生活在我们身边,也让我们普通人过着他所追求的生活(即使只是片刻)。

这里离机场只有5公里。如果要去顺义机场等飞机,并且有俩小时空闲,可以先到这里休息片刻。

(没什么可修订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