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ten
Kurten

Coder, reader, runner, photographer.

重訪新華書店

#不思議系列

假期最後一天,無處可去。想起有家新華書店好多年沒去過了,並且也想看看行業書籍。還是去轉一圈吧。

進門掃碼,一層看到個標牌:政治人物區。舉目望去,都是一個面孔。還是上樓去看看吧。

路過兒童區,翻擺在檯面上DK版的兒童書系列,有幾本本來想買的,翻完就放棄了。再過兩年再說。抬頭發現兩本漫畫有點意思。

。。。

我基本上進了書店都是無目的瞎轉悠,轉到語言區,隨手翻了一本關於文字的書(名字忘了😂)。看到對“嶧”的注釋:

嶧山,即東山,孔子登東山而小魯的東山(實際上是在孔子家以南),一座小幾百公尺高的小山,高中時學校組織出遊的時候去過一次。剛剛知道是孟子出生之地,離著孔子也就二三十公里。嶧山 -> 嶧山碑 -> 隸書 -> 李斯 -> 秦始皇(挺有意思的一個人,大老遠的,就為了爬個小山)。

在世界文學區,掃視了幾十本詩歌。發現有幾本對味口的,如Paul Eluard的詩。

但是我明明看到指示牌上有港臺書籍區的,掃視整層一週,沒發現啊。後來轉到外文原版區,人物傳記區。。。喲,我看到了什麼,真有兩個架子有這麼個牌子唉。

看到這些就是港臺區的書,我的一顆心終於放下了😇😓😂

本來打算去轉一轉專業書籍區的,後來。。。餓了。。。忘了。。。出去吃飯了。。。轉別的地方了。


一會去把《大裂》收了吧。上次去三聯書店,看了價格,NT380,滴血。問服務員什麼價格。查完告訴我:88。血又落了一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