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ten
Kurten

Coder, reader, runner, photographer.

瑣事二則

外賣送一單賺多少。住了10來年了,前幾天突然收到了一張選票。

前兩天在鄰居家裡吃飯。

邊吃邊聊,聽到說最近他們單元的阿姨特別熱情,經常問候打招呼,後來就收到了選票。其他人都不認識,就只認識這個常常打招呼的,要選的話就選他唄。聊著聊著,才知道原來樓房的每個單元,每棟樓,每個小區,每條街道,都是有負責人的。這些人的工作之一,是掌握所負責的居民情況。

一頓飯又學到了,吸食毒品的、乾了壞事的明星啊什麼的,都是這些人發現並向上級舉報的。我問怎麼他們就能知道誰誰吸毒了呢?答曰,那些人都厲害的很,一看就知道誰誰不是好人,誰誰的眼神一看就是吸毒,不舉報他舉報誰。。。

犯沒犯罪,你周圍的大爺大媽們一個眼神就能知道。。。

選票一家給一張。我讓家人去選了。隨便選吧,反正都沒聽說過。

徜徉在地球上最密集的攝像頭下,遊蕩在無處不在的黑衣人中,活著應該很安全吧。。。


這週一次吃午飯,去的類似大排檔的地方。對面是倆外賣小哥。我問他們跟我一樣的餐多少錢。一個年紀大點的說,12。我嚇了一跳,是我付的一半啊。他們說,是啊,但要天天都來這家吃啊,也是變相獲得了這些固定客人。旁邊年輕的小哥說,他們聰明的很。

我問他們當天送了多少單了,他們都送了13單。
我又問一單能拿到多少錢。我原來以為是我下單時告知單四五塊,他們說,9塊。
又驚到我了。
年輕小哥解釋說,用戶出5塊,商家出3塊,平台補貼1塊。
問:平台還給補貼?
答:是啊,平台要收每個商家營業額的20%呢。他們聰明的很。
問:平台這麼狠?不能只收利潤的20%?
答:那不可能,他們聰明的很。
問:你們的車子和衣服是他們發的嗎?
答:啥?買的,從我們的收入裡面扣。他們聰明的很。

吃著的時候,小哥收到了訂單,急急忙忙吃完走了。對面的大哥吃的很慢,似乎挺悠閒。

我問大哥:你們一天能送多少單?
大哥答:我送的少,一天差不多能送到40單,一個月大概1200單。他(小哥)送的多,有時送60多單。最多的時候一個月送了2000多單。
我問:那應該每天送到很晚吧。
答:嗯。基本天天都到夜裡10點11點。

小哥,你也聰明的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