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ten
Kurten

Coder, reader, runner, photographer.

走街串巷 | 抱歉,那些被我吃到關門的飯店

待出租的店面

說起來實在慚愧。

我午餐不喜歡用APP訂外賣,而是喜歡走街串巷找小吃店。

這半年來,已經相繼把三四家飯店給吃到關張走人了。如果算上自從年後就沒能再返回開張的,還要加上幾家。

其中一家福建人開的。一次,剛剛吃完飯,看到一個小伙子拉著行李箱出去,老闆娘也要跟去的樣子。

我問老闆娘,
“那小伙兒是?”
“我外甥。”
“這是要去哪?”
“去火車站。來了倆星期了,什麼活兒都沒找到,吃喝住還得花錢。還是讓他回家吧。”

沒多久,再去吃的時候,這家店門也貼上了“出租”的啟示了。

今天關門的,是一家驢火店。

現在每去一家新餐館,心裡都會有些膈應:
老闆會歡迎我的“光臨”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