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ten
Kurten

Coder, reader, runner, photographer.

讀書 | 讀不下去書單

很多都是名著,咱又不是名人。所以此文無關乎書,只關乎不是名人的我。

百年孤獨

人生的痛苦若是可以列個清單,讀《百年孤獨》的經歷對我來說會非常靠前。不知多少次,拿起又放下,明明每次都做了充足的心理準,翻開書,還是看不了幾頁,就找藉口忙別的去了。一行寫不完一個人名,前後好幾代人,各種樹新蜂。讀起來孤獨到不行。

理想國
東周時期的世界

同時期的作品也多少看過一些,《理想國》讓人炸頭。開始買了紙質書看,後來看電子版,開始時在家裡看,實在看不下去了,想著放車裡吧,偶爾看幾頁,怎麼倆月也能看完了。倆月是過去了,但書還在不在車裡,我現在也不記得了。那些對話,用褒義詞講,叫思辨,用貶義詞講,叫詭辯。不管那種辯,看下去真難。

三體

獲獎無數,讚譽無數。看電子書,掙扎著看了好幾次,後來朋友L推薦聽書。於是跑步閒暇開始聽,好不容易聽到黑暗森林了,堅持到造艦階段了。還是聽不下去了。

莫言系列
莫言頭像

諾獎作家,作品風格也受《百年》《霍亂》影響。陸續看了三兩部其作品,最終不得不放棄。夠光怪陸離,夠莫言。想想巴金等人的作品年代,也難為莫言了。

莫言:我所有的作品,都比不上《阿Q正传》。
我:好像不止《阿Q正传》。

茅山後裔

最喜歡看的是《盜墓筆記》,陸陸續續看完了《鬼吹燈》。這部《茅山後裔》是連看帶聽,持續經年,現在還沒完成一半。

侯大利刑偵筆記

最先喜歡小喬老樹的作品,是《侯衛東官場筆記》。對我來講,它和《余罪》難分高下。最近這部新作,各種平台,各種忽悠。看了1/10,完全不像之前的作品風格。概括一下,不苟言笑,偉光正,適合作教科書,period。

之前回覆無法兄我去看此書,那時兄弟已經幾乎放棄啦。

權力巔峰

12部?非也非也,上圖只是一半,共24部。現在的網路文學,基本都要大幾百回,多者數千回。紅樓夢,戰爭與和平,對它們而言,都屬於短篇小說。沒幾個月是不能讓你看完的。當然大部分是為了收入,且收入非常可觀。我或許止步與5。

四世同堂

始於聽書。聽了有1/10?已經忘記了。


還有嗎?應該還有。只是都忘記啦。
或許人人都有部讀不下去的書單,只是沒人把書單曬出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