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ten
Kurten

Coder, reader, runner, photographer.

給書名/作者加個標籤

李娟

這幾天在看從這個平台發現的《我的阿勒泰》。

作者李娟算是馬特上被提及較多的作家之一。搜了下標籤#李娟:https://matters.news/tags/VGFnOjEyNzYw,只有兩篇結果。又搜了#我的阿勒泰,沒有結果。看來找書和找作者都要費些功夫。

我試著給以往的文章加上標籤,發現沒有添加過標籤/關聯作品的文章,一“開始修訂”,按鈕立即變成“發布”。即便加標籤也算“發布”,而不是“儲存”,也被算成修改了原文。@Matty 是不是可以更新一下規則,以便用起來更方便一些(我在github上pull request?)。

開始正題。我家也養過“抱窩雞”,也河邊洗過衣。李娟筆下的往事,有點像是隔壁鄰居在寫自家往事。除了沒有2米高的雪牆,沒有去趟縣城要500 km away from home 的 Westworld 之壯麗。

Viner 的話代替我也想說的吧

咳,我終於讀了李娟。
讀了《我的阿勒泰》,我感到幸運,沒有因為固執而錯過。

黑眼圈

所以我說呀~能讀字的人很幸福,因為總能透過別人的文字,去遨遊那些自己不可能實際親訪的國度,跟著李娟的腳步在那個陌生土地兜兜轉轉,乘著李娟的文字在那不著邊際的大地間移動,感受有別於台灣這座小島的遼闊與風情,旅費就這兩百多塊,又不怎麼耗體力,對嬌貴的懶人(=我)來說是最划算的旅程。
李娟的文字有讓人愉悅、心靜的效果,閱讀過程不禁會佩服起來,同樣的事情讓別人(我)來寫可能就是無味的流水帳,但到了李娟筆下卻成了迷人的散文。

(話說這個平台也有人擅長把流水帳寫成出色的散文呢👇)

無法

她写的散文随笔,确实足够散和随,有些天马行空的段落,甚至让人难分清楚倒底是真实还是梦境,亦或是作者虚构的情节。而有些段落,又很接地气,邻居、旅客往来期间,勾画出她自己精神世界中鲜活的阿勒泰。

魔鬼小編

寫文章本來就是直抒胸臆,這方面,李娟是完全很坦白的。她說寫沉重部分寫得很隨意,寫輕鬆部分卻有點艱難。我想是因為她已走出了深淵,在文字中得到救贖。

小黃牛

美好的景色只要有,无论在哪里,都是无关紧要的,即使是在没人知道的山旮旯里也不重要,带着满怀的好心情去观赏就足够了。一朵花开在了角落里,即使不为人知,要是努力开放,总会有蜜蜂循着花香飞来的。

多加幾個標籤,被更多人發現,和更多人分享,發現更多同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