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信彰
陳信彰

墙博士 - 你的翻墙领路人

自从去年(2020年)开始,由于防火长城GFW的更新。过去多数一键翻墙的VPN已经不能使用,有些朋友向我请教既然VPN不稳定,自建梯子的效果如何,是否有必要自建梯子?

几年前,大家还在玩PSP的年代里,PSP破解可以说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字眼。城市间许多手机行甚至推出59人民币保证破解的宣传,然而还是许多没技术背景的坚持自己破解,搞得最后死机又因为破解没保固反而花上更多费用与时间来修复。如此一来不但浪费了自己宝贵的时间,在游戏体验上更是一个糟糕的经验。

目前来说,自建梯子通常采用SS或SSR协议,并且建议租令一台专属的Linux VPS来建置环境。由于过程相对复杂,如果您是程序小白、翻墙小白,本站建议直接选购某些已经产品化的以SSR节点做为基础的翻墙梯子软件。不但价格相较于自行购买VPS主机建置SSR通道更为便宜,通常也较自建的梯子具备更好的稳定性。毕竟某些厂商砸大钱购买高品质服务器(如AWS服务器每月开销上千美金),在稳定性上相对于自行购买便宜的主机更高(每月仅几十美金)。

我将在以下先介绍以SSR协议作为翻墙基准的软件,对于技术方面有兴趣的朋友,我也会在本文靠后依序介绍技术内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