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品斯有牌
有品斯有牌

在「按需雇傭」趨勢大行其道情況下,個人必須懂得行銷自己才能在巨大的競爭中脫穎而出。因此,職場人將必須具備「自我管理、自我提升、大力行銷」相關的新技能。

個人需要成立品牌嗎?

根據管理學大師 Tom Peters 的理論,打造個人品牌是二十一世紀最重要的能力之一。personal branding 指的就是將個人當作品牌來做行銷。"經營個人品牌,不是做到頂尖!而是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句話。

我們每個人都在別人的期待下生活,過著別人希望的樣子,很多時候我們忘了自己是誰?其實世上的人百百種,不管你做得再好,都會有人給予掌聲,也會有人給予負評,因此勇敢做你自己是最重要的。

可是很多人會把勇敢做自己的定義曲解,認為勇敢做自己就是我要怎麼樣都可以,勇敢做自己並非是違背了法律的條件下都是值得被欣賞和期待的,那麼世界就亂了套,所謂的勇敢做自己是去成就你的夢想,把你好的觀念帶給他人,你認為你的價值以及對社會的任務是什麼?

在2016年左右,台灣開始掀起自媒體旋風,很多人都覺得不切實際,可是在疫情過後自媒體的爆發讓大家都想分這杯羹,可是你做好了準備嗎?很多人都認為要搞自媒體按讚人數很重要,可是按讚人數有時只是人情,會不會來追蹤才是重點。

更有許多人認為我只要在網上美美的,言不及義也會很有趣,但重點帶來的意義是什麼?當你真的在網上賣起東西後,真心想和你購買的人又有多少,其實人家看的是你的素養和文化。

或許你會說有些人的談吐感覺也不怎麼樣,可是支持他的人卻有很多,的確你會發現講話越是擁有本土味的人支持者都非常多,但不代表言談的內容是不具社會意義的,通常他們被支持的原因就是出在言論令人有認同感。因此你的內容令人有認同感才是重點,同理心會獲得大量的支持數,在長期取得信任的結果下,你才能想要成就什麼夢想都不是難事。

元宇宙的世代逐漸形成,年輕的一輩不再像過去一樣只願意坐在辦公桌前替別人賣命,只為了賺取那微薄的薪水來糊口。大多數的年輕人反而更願意花時間在電腦前顯示出自己的價值,即使收入薄微,至少是為自己在做事,實現屬於他們自己的夢想。

可是太多人想要找到一個成功的套路,但卻沒想到如何經營個人品牌。品牌是行銷的靈魂,是最能彰顯你個人文化特色的所在,讓別人對你有高度的識別度。所以你不用刻意打扮得美美的,因為這樣的人太多了,反而你該表現的是你自己最喜歡的樣子,而不是做別人,當你喜歡你自己,別人也才會喜歡你。

再者是你有什麼?你想帶給他人的是什麼?你有什麼價值去吸引別人?對於未來你的憧景是什麼?這反而是吸引他人想不想支持你的重點,所以不只企業要有文化,個人也需要,要把個人當企業在經營,有好的背景文化的企業往往很成功,因為他們總是表現他們希望帶給社會的正面價值和意義是什麼,而你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