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品斯有牌
有品斯有牌

在「按需雇傭」趨勢大行其道情況下,個人必須懂得行銷自己才能在巨大的競爭中脫穎而出。因此,職場人將必須具備「自我管理、自我提升、大力行銷」相關的新技能。

選擇做對的事

今天有朋友找我做網頁設計,坦白說我不太愛做網頁設計,因為現在網路太發達,加上各家系統版本不同,手機規格不同,做網站設計比過去繁複很多,一個網站從企劃到製作完成上架,最少要40天,甚至到兩個月,因為過程中還要不斷的測試及修正…因此後來我極少接網頁設計的案子,通常都是老客戶,我才會提一下,不然我大多請客戶直接套版,我收個設定服務費,利潤的確少很多,可是我省事,也不用去說服客戶該有什麼觀念,也不會就這樣卡死在一個案子上,什麼事也做不了,反而我有更多額外的收入。

所以當我今天和朋友報價時,他有嚇一跳,他說你的網站設計費用有偏高,我不會否認,但我認為是應該的,時間就是金錢,如果要因為一個案子卡死在那裡,我收取較高的價格也是合情合理,我的朋友卻不如此想,因為他認為他理解我的想法,可是客戶的預算是有限的,因此我和他說,如果預算有限,就去做有限的事,套版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可是他並不認同,因為在過去,身為網站設計的資深人員都明白,一個網站的轉址,在搜尋上會受影響,其實我本來也認為如此,可是後來經驗告訴我,這答案是錯的。

我和他分享了我的經驗,一個網站的成敗與否和是不是套版無關,而是你是否有加以經營和管理,網路上的行銷工具很多,你善用了哪些?你是否有加強你的曝光度,讓別人注意到你的存在,當你被網友發現時,他才會去關注你網站的內容,而不是把網站做得美美的,就可以等著收割,那只會讓客戶覺得受騙上當,因為他永遠等不到想要的成績。

網路行銷之所以迷人,會令這麼多人投入,原因是他有太多的眉角,需要你去經營和學習的,如果套版是一件不可行的事,也不會有這麼多的套版網站荷包賺得滿滿,都是其來有自的。過去我也和朋友一樣,因為生活,什麼案子都接,可是到最後我非常累,我並沒有賺到我該賺到的,反而身體也垮了,所以現在我只接我認為值得的案子,反而我賺到我該賺到的利潤,大家合作也十分開心。

同時也是在和客戶說明一件事,一分錢一分貨,沒有預算就做沒有預算的事,它仍是可以做得很好,可是你要付出更多的心力,如果你只是想花小錢,就得到和花大錢的客戶一樣的收益,是不可能的,因為沒有人會當傻瓜,或許會有人為了生活,拚了命的去幫你達成理想,可是結果也不會是你要的,因為心累,自然不會有好的成果,很多事是要回報才能支撐對方的付出是值得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