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品斯有牌
有品斯有牌

在「按需雇傭」趨勢大行其道情況下,個人必須懂得行銷自己才能在巨大的競爭中脫穎而出。因此,職場人將必須具備「自我管理、自我提升、大力行銷」相關的新技能。

要搞懂科技別傻傻分不清楚!

之前我去上了很多進修課程,常看見同學問,這堂課程需要電腦嗎?如果我沒有電腦可以學習嗎?幾乎所有的講師為了招收更多的學生都說可以!結果你會發現很多人學完了課程,真的會用的人沒幾個,有人就認為是他太愚鈍,有人就認為是老師教得不好,重點是你用錯了工具。

手機只是用來通訊的、做簡單的事務的、查詢資料的,要手機完全替代電腦,那電腦早被淘汰了,不是嗎?在未來或許有一天手機真的可以替代電腦,可是在目前的階段似乎不可能,手機的發明只是讓你方便,並不是萬事通。

有人說直播可以用手機,可以呀~你可以把直播的畫面錄影存檔嗎?可以呀~可是你很快就會發現你的手機卡卡的;手機可以剪片嗎?可以呀~可是你會發現手指快打結,檔案存在手機裡,結果你又發現可能找不到!因為你搞不清楚他是存在app裡,還在存在相簿裡?

或許你會說我可以把檔案存在雲端裡,那手機的容量就可以無限大,可是此時你又發現不會上傳,或是上傳的速度非常龜速,甚至你什麼事也做不了,因為你只要離開這個畫面,手機它就停止上傳了。

你要把事情給做好,也有心要學習,擁有一台電腦是必要性的,不要再問,用手機就可以學習嗎?就算真的可以,你也永遠不會學得比別人精,因為人家有兩個工具可以使用,而你卻只會用手機,在起跑點上你就已經輸了。

很多人說,可是我就是不會用電腦,總不能因為你不會,講師要服從你、老闆要屈就你、客戶要體諒你吧?那是個人的問題,什麼事情都要從基本的做起,電腦是最基本的學習,人是活到老學到老,年紀也不是藉口。

在我小學一年級電腦就已經問市了,而我現在已經50歲了,如果你是和我同世代的5、6年級生,你說不會用電腦真的是該打屁股,不是你趕不上時代,而是你對事物的用心程度有多少?如果你真的落後了,就快點追上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