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品斯有牌
有品斯有牌

在「按需雇傭」趨勢大行其道情況下,個人必須懂得行銷自己才能在巨大的競爭中脫穎而出。因此,職場人將必須具備「自我管理、自我提升、大力行銷」相關的新技能。

行銷最重要的是什麼?

今天和朋友討論一些工作內容,因為有學員表示是不是不要在群組裡表達自己的心情,可是朋友卻覺得這是很好的互動。就我個人來說,其實我也不太喜歡看見這些,因為我和對方不熟,完全沒有興趣去看對方有什麼樣的感受,除非對方是我所關心的朋友。

今天也在行銷群組裡,版主出了一個題目,問這樣的行銷,大家想到的是什麼?我的回答是”需要”。我們常在行銷時,只想表達自己想要說的是什麼,可是完全忘了對方的需要是什麼?就算我自認是行銷多年的高手,但有時我也不免會犯這樣的錯誤。

原因為何?原因只在於我想要對方更加的了解,結果反而講得越多,問題越多。過去的年代,我們都會想得很清楚才去做這件事,可是時代的變遷,好像真的要換一個腦袋。現在的人只想要直接得到答案,並不想了解得這麼多,你的良心過不去,想要負責的心態,在很多消費者的感受可能是多餘。

就像沒人想明白你的感受是什麼?過去我們會很想了解別人在想什麼,加以反思,並且互相交換心得,可是現在人與人的連結已不像過去如此的緊密,而是冷漠,這樣的訴求,在別人的眼中只是浪費時間,就連我是六年級生都有這樣的感受,更別談年輕一輩的人了。

所以如何快速的表達,甚至用一句話就可以吸引人,變得至關重要,這也是為什麼Instagram的平台會受年輕人喜愛的原因,你也會發現,沒有人會在Instagram發表長篇大論,那是自找死路。

現今的行銷看起來似乎比過去簡單,但也似乎增加了不少困難度,因為資訊的發達帶來的便捷,可以讓你不用出門,不用花太多的金錢,就可以達到行銷的目地,可是追求快速的年代,你必須更加燒腦的去發想,加上大家都從網路上即可尋得知識,變得更加聰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